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3日综述:郑洁演逆转彭帅一轮游 罗迪克出局

2011年10月04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三日的较量。女单赛场,郑洁(微博)花军团带来首场单打胜利;彭帅却两盘不敌老对手佩内塔遭遇一轮游。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逆转取胜,而两位前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斯齐亚沃尼以及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则黯然告别中网。男单赛场,美国大炮罗迪克连丢两盘遗憾落败,中国选手吴迪(微博)则吞蛋告负。

女单:郑洁获金花首胜彭帅一轮游 前法网冠军惨遭淘汰

郑洁首轮比赛对阵意大利老将布里安,首盘比赛尽管郑洁率先破发,但是随后布里安蒂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在盘中阶段追平比分后又后来居上,反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较量,中国金花迎来一个爆发,以6-1轻松扳回一盘。决胜盘,意大利老将继续自己神勇表现,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取得了4-0的领先。虽然郑洁顽强追成2-4,但是布里安蒂却成功保发将局分扩大为5-2。关键时刻,郑洁显示了顽强的精神品质,连胜五局最终以7-5拿下决胜盘,从而实现了惊天逆转,为金花军团赢得了本届中网的首场单打胜利。

赛会12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首轮对阵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双方此前曾经有过5次交锋纪录,彭帅至今未尝一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美网第四轮,当时彭帅在连续浪费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连丢两盘不敌对手。今天的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首盘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比赛进入抢七战。抢七中佩内塔在5-6的困境下连得三分,以7-6(6)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较量,佩内塔率先获得4-1的领先,尽管彭帅艰难追平局分,但是关键时刻,彭帅出现致命失误,佩内塔再次破发以7-5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淘汰彭帅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的中网,两位前法网冠军都遗憾告别。2010年法网冠军、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在女单第二轮对阵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首盘比赛,齐布尔科娃首局就强势破发,紧接着再度破发,最终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齐布尔科娃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两度完成破发,以6-2再胜一盘,斯齐亚沃尼仅胜四局就黯然告别。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20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迎战2008年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最终,俄罗斯猛女仅仅拿到五局,就以2-6/3-6不敌对手,同样告别中网。

此外,在其他比赛中,现世界第一、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尽管首盘落败,但是随后突然爆发连胜两盘,以3-6/6-0/7-5逆转捷克姑娘赫拉德卡;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则爆冷不敌瑞典选手阿维德森,比分为6(8)-7/6-4/3-6;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直落两盘7-6(9)/6-3战胜德国名将格尔格斯;首轮淘汰扬科维奇的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延续神奇状态,1-6/6-4/6-2逆转取胜塞特科夫斯卡;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三盘鏖战以6-3/6(3)-7/6-1战胜俄罗斯姑娘佩特洛娃;从资格赛杀出的法国选手拉扎诺6-2/6-3横扫阿根廷美女杜尔科。

男单:罗迪克首轮出局 吴迪吞蛋告负

随着四巨头的缺席,罗迪克成为了本届中网男单最大的票房明星,美国大炮曾经在2008年问鼎中网冠军。今天首轮比赛,美国人对阵来自南非的发球高手安德森。首盘比赛,安德森依靠着在第七局连下四分完成的成功破发,以6-4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较量,尽管罗迪克率先取得领先,但是安德森依靠着强势进攻顽强扳平。此后双方各自得分,来到5-5平。第十一局,安德森赢得关键破发,并且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把握机会成功拿下,从而以2-0赢得了这场“炮手”之战。

中国小将吴迪凭借外卡出战本届中网,首轮迎战2009年赛会亚军、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首盘比赛,西里奇就展现强大实力,首局就抓住机会破发取得领先。尽管此后吴迪连得八分拿下两局反超局分,但是随后西里奇开始迎来爆发,先是保发追平局分。随后破发保发再胜四局,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较量,越战越勇的克罗地亚人没有给吴迪太多机会,比赛也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最终西里奇连下六局以6-0再胜一盘,从而直落两盘完成横扫,强势晋级第二轮。

在其他的比赛中,德国名将耶尔直落两盘以6-2/6-4轻取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拉莫斯,轻松晋级第二轮;西班牙好手F-洛佩兹以6-2/7-6(6)击败了土耳其选手伊尔汉;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以6-2/6-4击退法国老将罗德拉;资格赛选手齐伯拉苦战三盘,以6-1/1-6/6-0战胜八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