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盛劝球迷莫苛责李娜:一起分享成功与失败

2011年10月02日2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盛劝球迷莫苛责李娜:一起分享成功与失败

张盛微博望球迷莫苛责李娜 >>点击进入张盛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今年夺得法网冠军的李娜意外输球,以0-2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无缘第二轮。自从登顶法网后,李娜的状态便一直在下滑,此前的美网在首轮便遭到淘汰,这一次中网也未能晋级次轮,于是很人开始有了质疑。对此,央视网球解说张盛表示,球迷不仅要享受李娜夺冠所带来的幸福,更要分担她失利时的苦涩。

昨天,在进行了一天的直播后,张盛表示自己今天休息,要好好的观看比赛。他在刚才更新的微博中透露,他不仅看了李娜的比赛,还看了斯托瑟等人的表演。“踏实地看了几场球,皮尔-桑切斯;李娜-尼库莱斯库;斯托瑟-皮隆科娃以及彭帅和郑洁(微博)的双打。”张盛在微博上写道。

随后,张盛又表示,在观看李娜比赛的时候,有一位观众认出了他,并在比赛结束后对他说“你没有解说这场比赛,是你的幸运吧。”言外之意,因为今天李娜输掉了比赛,所以张盛并未参与直播是幸运的。对此,张盛坦言感到很尴尬,并颇有一番感慨,“在李娜比赛时,一位观众认出了我。比赛结束后,他对我说“你没有解说这场比赛,是你的幸运吧”我有些尴尬。现在想想:生活,哪能都是幸福和幸运?我们享受了她夺冠带给我们的幸福,也应该分担她失利时的苦涩。”

在今年的法网上,李娜一路走到最后,拿到冠军,成为第一个拿到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的亚洲人,这让全中国的球迷为之感到自豪,人们纷纷开始对李娜寄予更高的期望。然而,在夺得法网之后,李娜一直在走下坡路,前有美网首轮爆冷出局,今有中网无缘第二轮,于是有一些球迷开始感到失望,甚至开始有了质疑的声音。但在张盛看来,一个运动员,既会遇到 高峰,也会遭遇低谷,因此作为球迷,既要享受李娜成功的喜悦,也要分担她失利时的苦涩。

其实,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就很理解李娜身上背负的压力,她对此感同身受。澳大利亚人表示,在夺得大满贯之后,不但增加了自信,也会感受到更多的压力,这段时期对李娜来说会非常困难。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上,斯托瑟在美网夺冠后的首场比赛中爆冷出局,无缘下一轮。(思过)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