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透露女队备战轻松 战前放假为养精蓄锐

2011年10月02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善真透露女队备战轻松 战前放假为养精蓄锐

点击进入陆善真微博

腾讯体育讯 第四十三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作为伦敦奥运会资格赛,获得男女团体前八的队伍将直接拿到奥运入场券。由于本届世锦赛团体实行633赛制,因此东京成为各支团体有竞争力的队伍,唯一一次尽可能检验队伍能否适应明年更加残酷严苛的533赛制的机会。北京时间10月2日晚上,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介绍了队伍备战的情况。

10月7日到16日,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东京举行。根据规定,这次比赛的男女团体前八名、以及个人项目的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相应项目参赛资格。中国体操队派出男、女各七名运动员前往东京,其中男、女各六人为正选队员,另各有一名候补。男子的七人包括:滕海滨、陈一冰(微博 博客)、张成龙(微博) 冯喆、严明勇(微博)、郭伟阳(微博)、邹凯(微博 博客)(替补);女队为:姚金男(微博)、谭思欣(微博)、眭禄(微博)、何可欣(微博)、江钰源(微博)、吴柳芳(微博)黄秋爽(替补)。

去年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中国队获男子团体、吊环、单杠和双杠四枚牌;女选手成绩不太理想,团体列第三、个人全能和平衡木都只获得银牌。东京世锦赛,中国男队依然非常强大;女队除何可欣的高低杠夺冠概率高,姚金男、谭思欣、吴柳芳等新人也值得期待。届时,具有地主之优的日本男队,强势复苏的俄罗斯女队、美国女队,都将是中国的主要对手。

本届世锦赛,女子则共有24支国家代表队和16支混合队被分成十个小组,中国女队签运平平,与韩国、斯洛文尼亚和混合8队被分在第六组。虽然是第二天进行预赛,但强敌美国和俄罗斯却正好被分在第七、第八组。东道主日本队则被分在第十组,也就是最后一场进行预赛。今天晚上,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在微博中介绍了全队备战情况,“来世锦赛二天了,全队练得不错。各项目都完成了全套,教练组下午给队伍放假休息,养足体力为四日的赛台练习做好准备。”

中国女队比起其他队伍的状态,显然更是让人放心。在东京后训练时的喜笑颜开,以及时不时传来的大笑,都让人们看到了不曾有的轻松。“不紧张,放开了才能比出好成绩。”这样的话语代表队员们的心声。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