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陆善真期待开幕式 相信体操选手进入火炬传递

2011年08月12日1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善真期待开幕式 相信体操选手进入火炬传递

点击进入陆善真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今日20时在深圳湾畔上演。如今,最后的主火炬手是谁还没有揭晓,而点火方式也依旧是个谜题,这些都只能等待晚上开幕式上才能最终揭晓。而除了期待最后火炬手和点火方式外,国家体操女队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还相信会有体操选手进入最后火炬传递,因为体操在届届开幕式上都担当重任!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20时正式开始,此次开幕式秉持回归体育、回归仪式的理念,不请明星大腕,不放绚烂烟花,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向世界传递别样的精彩。开幕式将以仪式为主线,用艺术创意包装仪式。分为《鲜花礼赞》、《开门鼓舞》、《激情之夜》、《春天的故事》、《与书共舞》、《绿道英姿》以及主题歌等表演元素,这些表演精彩纷呈、亮点多多,将充分展现深圳这座城市的青春和大学生的生命活力、体育激情和梦想情怀。

开幕式的精彩可以想象,而历届开幕式上,最后的主火炬手是谁以及采取什么方式点燃火炬都是最大的焦点。几天前,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看到此前正在上海全力备战八月底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出现在了深圳宝安机场。于是,很多人都开始猜测在备战关键时刻来到深圳的刘翔将会是最后的主火炬手。对于媒体和网友的猜测,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却依旧保持着神秘,只是暗示主火炬手人选为一名“优秀运动员”。

而除了主火炬手之外,点火方式也是备受关注。目前,大运会火炬塔高日前已经曝光,高26米,矗立于深圳湾畔。整个火炬塔由26块红褐色花岗岩构建而成,外观上就像是一座书山,由一本本书垒起来。在每本“书”上,都刻有一届大运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从“1959都灵”、“1977索菲亚”、“1985神户”……直至最顶端的“2011深圳”。既然火炬塔已经“现身”,那么点火方式会是如何呢?组委会给出的答案是“将回归最原始、最体育的方式”。这份神秘让人充满期待,连国家体操女队教练陆善真也在微博上表达着自己的期待:“期待今晚的开幕式!谁是最后火炬手?什么方式点火?只能晚上见分晓了。”

除了期待最后主火炬手和点火方式之外,陆善真还期待着体操选手进入最后的火炬传递。在陆善真看来这一切非常有可能,他在微博上直言:“不知会有体操选手进入最后火炬传递,我相信会有!体操在届届开幕式上都担当重任啊!”的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最后在体育场内进行火炬传递的八名火炬手中,就有第一位夺得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的中国选手李小双,而点燃火炬的也是一位体操选手 李宁。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场内第五位火炬手也是一位体操运动员……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谁是最后火炬手?采用什么方式点火?是否会像陆善真教练所言有体操选手进入最后的火炬传递呢?一切的谜题都将在今晚揭晓。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