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美媒:中国体操男队面临拐点 王朝呈崩溃迹象

2011年10月02日2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 2011年体操世锦赛即将在日本东京举行,此次的世锦赛也是奥运会资格赛。今天,《华盛顿观察家报》专门分析了美国体操队的形势,其中也提到中国队,这家媒体认为中国男团已经渐失过去几年的统治力,王朝出现了崩溃的迹象。

对于各支队伍来说,此次的世锦赛不仅是关乎到奥运资格,而且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很好的测试和检验。

2003年体操世锦赛上,美国队斩获了7块奖牌。一年之后,美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不仅获得2块全能牌,而且总共揽下9块奖牌,这也是美国队自1984年之后获得奖牌最的一次。2007年世锦赛,美国女团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地方获得世界冠军,此外美国队共收获了7块奖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也表现不错,女团获得了8块奖牌,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而美国队总共获得了10块奖牌,是自1904年之后最多的一次。

当然,美国队也有过惨痛的经历,他们在1999年的世锦赛上一无所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仅拿到一块奖牌。“这支队伍大多数人都很年轻,”美国女子体操队的协调人卡罗利说,“但是我认为这支队伍有几项优势,我们当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力争登上领奖台。”

美国女队确实有机会,因为俄罗斯女队将却缺少穆斯塔芬娜,罗马尼亚的阵容也让人困惑,而中国队已经不再拥有过去那些年的绝对统治力了。但美国队也遭遇了伤病困扰,前两次世锦赛收获6块奖牌的丽贝卡-巴罗斯、前世界冠军美尔以及布里姬特-斯隆都将因伤缺席本次的世锦赛,而奥运会冠军肖恩-约翰逊根本没有做好准备,这就导致美国女队当中只有2008年奥运会时的队长萨克拉莫尼和莱斯曼曾参加过世锦赛,乔婷-韦伯马隆尼、加布里埃尔-道格拉斯以及塞布利娜-维嘉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中国体操名宿李月久、吴佳妮夫妇的爱女李安娜曾率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2010年的NCAA冠军,但这还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

而此次美国女队能否取得好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看16岁的新星韦伯,她确实值得所有期待,她曾在美国杯上令穆斯塔芬娜头疼不已,此外她还在美国锦标赛上展现出了足够的统治力。“我们对她有很高的期许,”卡罗利说,“她做好了准备。她雄心勃勃。我们没有谈具体的目标,但她肯定会在个人项目中争取登上领奖台。”

再说男子项目,人们的关注焦点会放在日本名将 内村航平身上,自从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全能银牌之后,他就展示了无可阻挡的威力,此外他已经连续两次获得世锦赛全能金牌,如果这一次他再次获得金牌,他将会成为第一个拿到三块全能金牌的运动员。

此外,中国男团已经在过去4年里实现了四连冠,而且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们拿下了个人项目当中的半数金牌,然而中国男团所建立起的王朝已经出现了崩溃的迹象,中国方面已经开始担心在此次的世锦赛上落后于日本。

当然,美国男团也很有信心拿下团体金牌,霍顿和丹尼尔-莱瓦在全能项目当中都实力不俗,约翰-奥罗斯科也不会差多少。道尔顿在美国杯上意外的获得了第三名,阿历克斯(Alex Naddour)在鞍马项目上的实力也非常出色。(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