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网真没吸引力? > 正文

密集赛程让选手苦不堪言 中网退赛成家常便饭

2011年10月02日14:59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30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率先举行女单正选赛的抽签仪式,花一姐李娜以4号种子的身份将在首轮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并且与此前从未击败过的老对手、美网新科冠军斯托瑟再次同分在一个1/4区,两人有望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令人遗憾的是,两大人气明星莎拉波娃与小威廉姆斯在最后时刻相继宣布因伤退赛。加上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退赛,一直立志打造第五大满贯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网今年似乎有些星光黯淡。

一哥、天后相继因“伤”退赛

去年输掉美网决赛后,德约科维奇很快在中网卫冕男单冠军,他崛起之旅的起点也恰恰在北京。今年,单赛季三个大满贯冠军、64胜2负的战绩让人们更期待在中国见识这位世界第一的风采。正当球迷们期待,塞尔维亚天才实现中网三连冠时,他的背部伤势却对所有人说不。前天,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宣布,德约因身体原因不得不放弃今年的中网之行。世界第一的上劳力士大师赛征程也打上了大大的问号,缺战亚洲赛季似乎不可避免。

戴维斯杯黯然伤退后,德约科维奇将缺席亚洲赛季的传闻就没有停歇。因为根据塞尔维亚当地媒体的报道,德约科维奇肌肉撕裂,将休战四周。这一切也令中国网球公开赛早早蒙上一层阴影。

德约科维奇自己并没有放弃卫冕的努力,他的经纪人与叔叔戈兰先后与中网组委会进行了沟通。戈兰甚至强调中网之旅不受影响,“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现在的确是有伤在身,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要认真养伤,球迷们完全可以放心,伤病并没有外界传言那样严重,他肯定会出现在中网赛场。”但这些承诺在伤病面前还是化为泡影,他的团队表示在前往中国前的最后一次体检显示,德约科维奇的恢复并不理想,他不得不退出中网,无缘三连冠。

在男子新天王德约科维奇退赛之后,昨天人气极高的美少女莎拉波娃和女网天后小威廉姆斯在最后时刻宣布因伤退出中网。其中,莎拉波娃是在前天与科维托娃一战中,意外扭伤脚踝。而小威自美网决赛落败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退出中网也意味着她的2011赛季提前结束。

您认为中网有吸引力吗?
0
0
没有

相关专题:

中网真的没有吸引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