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网真没吸引力? > 正文

球星纷纷进入调整期 中网拿什么阻止大牌退赛

2011年10月02日14:47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30日晚,新落成的国家网球场以一场桑普拉斯与萨芬的巨星对决完成了处子秀。这座网球场拥有可开启屋顶,可容纳1.5万名观众,是目前亚洲最好的世界顶级球场。在这里举办中国网球公开赛,办赛条件完全可以与四大满贯赛事相媲美。然而,9月29日,今年中网男单1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宣布因伤退出。而此前已经有包括大威廉姆斯、索德加斯奎特等球星因各种原因无法来京参赛。尽管办赛条件和赛事级别今非昔比,但明星退赛始终是中网挥之不去的噩梦。

亚洲赛季处境尴尬

10月初是北京一年中最美、最舒适的时候,这也是中网公开赛选择在这时举办的原因之一。不过,这也是每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落幕之后。大数世界顶级网球选手此时已是疲惫不堪、伤痕累累,给自己一段休整的时间是多数球员的理想选择。

以东京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北京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和上大师赛为核心组成的亚洲网球赛季因为紧跟在美网之后,多年来都饱尝大牌球星退赛之苦。

李娜、克里斯特尔斯、大威廉姆斯退出了泛太平洋公开赛,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索德林退出了上海大师赛,再加上已经有多名明星球员退出中国网球公开赛,亚洲赛季的三大赛事再次成为大牌球星退赛的“重灾区”。

球员退赛也许是无奈的选择,正像费德勒所说,刚刚征战了一整个夏天,他现在需要时间好好休息。德约科维奇也表示,直到一天前他还试图启程前往中国,但临行前,医生告诉他,他的伤势已经不允许他继续参赛。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亚洲赛季退赛对于大牌球员来说也是某种战术选择。在每年美网结束之后,网坛最重要的赛事就只剩下年终总决赛,男女年终总决赛的高奖、高积分仅次于四大满贯赛事。参加年终总决赛的球员都是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他们通常也是亚洲赛季的高排名种子选手,但为了在美网之后、年终总决赛之前尽快调整自身状态,这些球员很可能会放弃亚洲的比赛。

大牌球员频繁退赛导致亚洲的几项比赛极易失去号召力,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就向记者表示,头号种子退赛对中网绝对是个重大打击,今年中网最大的“卖点”就是德约科维奇能否实现三连冠。很多球迷也是冲着小德来的,小德的退赛让很多球迷大失所望。

您认为中网有吸引力吗?
0
0
没有

相关专题:

中网真的没有吸引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