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拉德自称打出最佳水平 自信能获总决赛资格

2011年10月01日1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超五赛事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赛会9号种子、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赛后A-拉德万斯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今日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她依然自信能够获得参加本赛季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A-拉德万斯卡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在本站比赛中她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之前的比赛连续淘汰了扬科维奇和阿扎伦卡等名将。今日面对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四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A-拉德万斯卡的优势十分明显,全场比赛她5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仅仅用了75分钟就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A-拉德万斯卡表示道:“我感到非常高兴,本周我在这里遭遇了很场艰苦的比赛,几乎每一天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很多场比赛都显得很漫长,因此我真的非常高兴。与兹沃娜列娃这样级别的选手交锋,你必须打出自己百分之百的水平,今日我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一直都非常集中自己的注意力,这是我最终能够两盘取胜的关键原因。我今天在球场上的感觉很好,我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一点是肯定的。”

A-拉德万斯卡承认自己在今日比赛的开局感到有些紧张:“这对于我来说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如果你不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你是无法击败像兹沃娜列娃这样级别选手的,说真的我没有想到能够以这样的比分击败她。我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显得有些紧张,但是我很快就苏醒了过来,这让我感觉很满意。”

兹沃娜列娃则对于自己平庸的状态显得有些无法理解:“我今日比赛的开局不错,但是随后我突然感觉自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好像是一个人突然跌落到了谷底一样,我感觉自己在球场上都变得不像是自己了。”

这个冠军是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WTA单打冠军,她自信自己能够获得今年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在来到这里之前,我的机会其实并不大,因为我仅仅排名WTA冠军积分榜的第14位,我只知道自己应该在本站比赛表现出色并且在接下来的中网赛中继续有好的发挥,现在我的机会无疑变大了很多,我一定会为此奋斗到最后一刻。”

A-拉德万斯卡同时还表示相信自己如今具备获得大满贯的机会,因为本赛季已经先后有李娜、科维托娃和斯托瑟等三位意外人选登上了大满贯冠军的宝座:“在女子网球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仅仅是在这里,你同样可以看到很多大牌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早早出局。现在的局势和过去已经不一样了,之前一般只有三到四位选手有机会可以获得大满贯,但是现在有十五到二十位选手可以做到这一点。”(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