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泛太平洋赛A-拉德两盘完胜兹娃 摘赛季第二冠

2011年10月01日1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泛太平洋赛A-拉德两盘完胜兹娃 摘赛季第二冠

拉德万斯卡夺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总奖为两百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9号种子、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兹沃娜列娃本赛季的状态相比上赛季有一定下滑,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4位,半决赛中她送蛋击败了温网冠军捷克天才科维托娃,显示出来非常不错的状态。A-拉德万斯卡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本站比赛已经连续淘汰了扬科维奇和阿扎伦卡等名将。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两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罗杰斯杯赛中,当时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胜出。

今日比赛中,兹沃娜列娃进入状态非常快,她在首局比赛就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但是A-拉德万斯卡很快稳住了阵脚,波兰天才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2平。关键的第6局,A-拉德万斯卡再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4-2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该写为5-3,A-拉德万斯卡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盘点的机会,尽管兹沃娜列娃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A-拉德万斯卡最终还是成功完成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她在兹沃娜列娃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A-拉德万斯卡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兹沃娜列娃的击球出街,波兰天才再次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尽管第6局兹沃娜列娃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但是A-拉德万斯卡在第7局再次取得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波兰天才以40-30拿到一个赛点机会,随着兹沃娜列娃在一个拍僵持中正手击球出界,A-拉德万斯卡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这是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凭借这个冠军,她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提升一位来到第12位。(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