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逆天刃5战砍下5球 杀星早让人忘掉埃托奥

2011年09月29日05:42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一粒进球一次助攻,斗牛士头号射手延续了近几场比赛的良好状态。在这场与博里索夫欧冠大战中,凭借着比利亚(微博)的贡献,巴萨在客场狂灌对手5球。

在上赛季冲刺期,比利亚曾有过长期的进球荒,而在本赛季前5场正式比赛中,葫芦娃也只是在伯纳乌完成一记绝妙的破门而已。尽管比利亚在场上的牵扯作用对球队贡献很大,但无可否认射手永远要靠进球数说话,为此马德里媒体又居心不良地炒作起“亨利的今天,就是比利亚的明天”之类的话题。好在过去四场比赛比利亚的表现再度扇了皇马(微博 数据) 喉舌的耳光,从对阵AC米兰开始,这为斗牛士头号射手重启进球程序,米兰一球、奥萨苏纳两球、马德里竞技一球,进球效率达到了场均1球,其中1个任意球破门,3个单刀建功。

出色的状态让比利亚心情大好,本场比赛之前他透过微博表示:“这一场很关键,在第一场和AC米兰打成2-2之后我们不能放松精神,而我们长途跋涉来到客场唯一的目标就是带走一场胜利。欧冠联赛是个漫长的赛季,我们志在卫冕。”从数据上看,比利亚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十分不错,在上赛季的决赛中,他用进球为自己赢得第一座欧冠杯,因此虽说如今巴萨锋线上人才济济,比利亚未能场场首发,但在这样的大赛中,瓜迪奥拉还是更青睐这名爱将,可惜此役葫芦娃的运气并不是很好。

本场比赛比利亚用一记助攻开始了自己的演出,他的45度传中球帮助佩德罗为球队扩大比分。之后比利亚连续获得两次机会,一次与梅西(微博 博客)配合后左脚抽射,一次自己横向盘带晃开两人右脚劲射,可惜都成就了对方门将古托尔的世界级扑救。下半场神奇的古托尔依旧是比利亚的梦靥,看着梅西进球如砍瓜切菜,比利亚先后禁区内外两脚射门都被主队门将稳稳抱住。终于到了比赛临结束时,比利亚此役最后一脚射门终成正果,对方后卫后场失误以致皮球被断,比利亚在禁区内面对古托尔一脚冷静的推射,为巴萨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

赛后数据显示,比利亚此役6次打门5次射正,射正次数位居两队最高,可惜之收获一球。此外他还送出两次威胁球传送,传球成功率高达91%。在《进球网》的评分中,葫芦娃得到7分的高分,仅次于梅西,给予的评价是:创造了无数的机会,可惜主队门将表现出色,好在最后时刻如愿取得进球。

对于球队来说,在桑切斯、伊涅斯塔(微博)阿费莱相继倒下之际,比利亚迅速找回进球感觉是最大的福音。算上本场比赛的进球,本赛季比利亚已为巴萨在联赛和欧冠中打进五球,按照这样的效率,超越上赛季23粒进球将十分轻松。下轮联赛面对希洪竞技,比利亚有望再次弑杀旧主,毕竟上赛季他可是两次洞穿老东家大门。一旦成功,比利亚的西甲总进球数将能够追平甚至超过埃托奥的记录——162球。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