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少侠四年比肩克鲁伊夫 他是梅西最佳拍档

2011年09月29日05:38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少侠四年比肩克鲁伊夫 他是梅西最佳拍档

佩德罗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第4场5球以上大胜,巴萨又一次在欧冠小组赛开局阶段用一记“巴掌”式比分痛击雄心勃勃的对手。之所以总能保持强大的竞争力,除了球员个人能力超强外,巴萨始终不懈追求技战术创新是一大关键,今天佩德罗的进球完全体现这一点,追平克伊夫的欧战进球纪录是对特内里费男孩最好的褒奖。

梅西(微博 博客)的光环太耀眼了,过于高亮使得很幕后英雄的光辉被遮盖,今天我们将一些在这场比赛里体现出的星光找出。第22分钟佩德罗的进球是这场比赛5个进球里最重要的,之后梅西开二度充满了队友助其冲击库巴拉纪录的成分,比利亚(微博)终场前单刀破门则是对手丧失比赛意志后的送大礼。

佩德罗不是一个勇于刷数据的人,他进球分布广泛到覆盖了6项赛事,但今天的进球仅仅是他本赛季第3次破门,每个进球分量都很重。第1球是欧冠小组赛首轮扳平AC米兰,让巴萨不至于被帕托开场闪电破门打散自信;第2球是西甲第5轮进球扳平瓦伦西亚,让巴萨不至于在阿比达尔自摆乌龙后阵脚大乱;第3球就是今天的破门,让鲍里索夫刚刚燃起的反扑念头随漫天冷雨被扑灭。佩德罗真乃巴萨本赛季最擅进情商球之人。

佩德罗进球的第二点值得称道之处,是来自一次“非典型”巴萨配合。上赛季巴萨只有7次破门来自边路球员在禁区前内切后,送进的斜向传中球所致;包括今天佩德罗、梅西头球破门在内,本赛季巴萨10场比赛打进的36个进球里,有9球源自这类战术,足以证明瓜迪奥拉有意图地在技战术里加入新元素,力求增加前场配合方式的科研证据。

佩德罗进球还有第三处亮点,这就是在343阵型里佩德罗获得了临时打中锋的机会,实际上每一名巴萨中前场球员都在快速轮转中打中锋,梅西、比利亚不必详述,此前小法有3个进球也是在刀锋位破门。今天比赛巴萨阵型介乎于343和235之间,仅在双方两次人员调整时暂归433,如今已很难清晰界定巴萨球员站位模型,将中前场球员位置模糊化是瓜迪奥拉三年来对球员“多岗化”培养的升级模式,这既是巴萨为自己和对手带来的新课题,更是巴萨为世界足球发展做出了技战术案例贡献。

除了以上三项宏观概念,佩德罗今天的进球也为他自己带来一件私人数据纪录藏品。截至本场破门,佩德罗在他第30场欧冠比赛里打进了第12粒欧战进球,其中11个欧冠联赛进球、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他用不到4年时间追平了巴萨教父克鲁伊夫5年取得的欧战进球数纪录。当很多球队在为获得一位优秀的年轻球员欣喜时,巴萨已经拥有一批能围绕在梅西周围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才俊,24岁的佩德罗就是他们的代表者。(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