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5局史诗般胜利 350次扣球命中创纪录

2011年09月29日0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1年亚洲男排锦标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里,由中国男排对阵澳大利亚队,最终中国队3-2(25-20、25-23、20-25、22-25和15-11)力挫对手晋级决赛,报了复赛输给澳大利亚的一箭之仇,锁定世界杯参赛席位。中国男排本届亚锦赛迄今通过进攻拿下350分是所有参赛球队里最高的,而与澳大利亚这场强强碰撞,中国队把亚洲传统的快变淋漓尽致的展现,击败了让韩国、日本都很头疼的力量派球队澳大利亚,这称得上是一场史诗般的胜利!

中国男排小组赛第一场3比0轻取斯里兰卡,进攻得分32比24,拦网得分18比1,发球得分4比4几乎处处压制对手,但中国队面对鱼腩却也出现了16次失误。本场比赛强力接应陈平(微博)因伤成为替补,老将袁志(微博)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其中20次扣球11次命中,重现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得分榜第二的风采。

中国男排第二场对阵印尼,中国队扣球得分41比35,拦网得分8比3,发球得分7比0完全占据上风,3比0取得连胜。但却在失误环节,又有17次送分。仲为君(微博)取得全队最高的11分,而带上征战的陈平取得10分难能可贵。

中国男排第三场3比0擒服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三战全胜一局不丢获得头名。中国队进攻得分43比17遥遥领先,拦网得分9比4占据优势,发球得分5比0也是胜出一大截,但中国队出现20次失误,比对手还!此役队长崔建军(微博)轰下全队最高的12分,而前队长 沈琼斩获了11分。

周家军复赛第一场迎战多哈亚运会冠军韩国,中国队进攻得分72比63完胜对手,拦网得分13比5也胜出一筹,发球得分6比9落后但并不是致命的,最关键的是中国队单场出现43次失误送分,刷新了亚锦赛的纪录,最终2比3惜败,周建安执教以来亚洲三大赛对韩国六战六败!此役陈平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仲为君取得19分, 张晨贡献17分,梁春龙(微博)13分,边洪敏微博12分,全队5人上双却仍没填平失误的大坑!

中国男排复赛第二场迎战澳大利亚,中国队坚持快变战术,进攻得分57比55占据上风,然而拦网环节却4比17完败,发球得分1比2落后,中国双塔在网口没能给澳大利亚造成限制,这也是周家军1比3兵败的原因。此役中国队又出现了25次失误,始终无法把失误率控制下来。陈平此役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张晨赚取了13分,而澳大利亚的主攻手罗伯茨狂拿28分,队长尤丁取得17分,中国队对澳洲主要火力点拦防不利。

中国男排1/4决赛迎战印度队,印度队一年来两胜日本一胜韩国,该队两名副攻身材高大。技术出众,他们把主攻副打、副攻主打演绎到极致。但中国男排通过双塔梁春龙、边洪敏成功限制印度双塔,进攻得分49比33,拦网得分14比5,发球得分4比1完全压倒对手,只不过中国队失误送分26比10美中不足。周家军此役张晨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陈平赢得了15分,而队长崔建军替补上阵赚取10分。

中国男排与澳大利亚的半决赛较量堪称经典,澳大利亚队曾凭借力量派打法在小组赛3比2掀翻了韩国,但这一次中国小伙子以快制高取得奇效,尤其是前两局把对手完全打懵了。中国队进攻得分56比59稍处下风,拦网得分12比11反而占优,发球得分则是4比1领先,失误送分33比35比对手少。男排小伙子前两局表现堪称完美,决胜局则诠释了什么是坚强,最终3比2赢得史诗般胜利。此役仲为君砍下22分居功至伟,而陈平赚取19分也表现尚佳。

至此,中国男排7场比赛通过进攻拿下350分,平均每场进攻斩获50分,这样的恐怖数据是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都不曾做到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