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锦赛中国3-0印度 进4强确保奥运资格赛

2011年09月27日1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亚锦赛中国3-0印度 进4强确保奥运资格赛

中国男排3-0横扫印度进四强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1年亚洲男排锦标赛在德黑兰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中国男排对阵印度队,最终中国男排3比0(27比25、25比20、25比20)轻取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澳大利亚队。男排亚洲奥运会资格赛不单独举行,而是与在日本举行的跨洲资格赛、即奥运落选赛合二为一,故而中国队亚锦赛前四也赚取了日本进行的一站奥运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的入场券。

中国男排小组赛3比0零封斯里兰卡,3比0轻取印尼,3比0擒服乌兹别克斯坦,三战全胜积9分,一局不丢排名B组小组第一。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组成复赛F组,复赛结束后将进行1/4决赛,对阵形势是E组第一对阵F组第四、F组第一对阵E组第四、E组第二对阵F组第三、F组第二对阵E组第三。中国队复赛F组第一场两度领先的情况下2比3遭韩国逆转,第二场先赢一局的情况下1比3不敌澳大利亚吃到两连败,获得复赛F组第三。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2,印度男排世界排名第37,过往双方交锋频繁,周家军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手!2009年世锦赛预选赛中国男排3比0轻取印度,2010年亚洲杯中国男排3比1再胜对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男排3比0击败对手获得第五。不过印度男排并非鱼腩,该队复赛爆冷卫冕冠军日本,获得复赛E组的第二。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张晨和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自由人 任琦。印度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曼迪普辛格和普拉巴贾兰、副攻 普拉迪普和萨贝辛格、二传卡皮尔迪夫、接应桑贾伊,自由人卡纳拉吉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与印度展开对攻,随着张晨后攻命中,中国队5比3取得领先,其后梁春龙和张晨的双人拦网建功,周家军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坚决执行拉开打法,通过仲为君四号位拉开打穿拦网11比7领先,紧接着陈平制造打手出界又得1分。张晨凭借漂亮的后攻帮助男排15比10领先,边洪敏的拦网让周家军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陈平连续两次二号位突破被拦,对手将比分迫近到18比19,仲为君进攻让中国队20比18领先。22平后,张晨斜线得分23比22超出,陈平拐腕打直线帮助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陈平的打手出界和仲为君的重扣让中国队先后25比24、26比25又两次手握局点,最后替补上阵的袁志(微博)轻打一锤定音,中国队27比2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场0比2落后,不过陈平和梁春龙的双人拦网稳住了军心,中国男排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替补上阵的崔建军(微博)在此前的比赛没有拦网斩获,但他一上来就通过拦网将比分追成9平。双僵持到17平后,中国队在崔建军带领下掀起连得4分的高潮,21比17取得领先,印度队通过两次裁判两次有争议的判罚连追2分,陈平二号位突破,崔建军四号位打手出界,张晨的后排进攻让中国队24比19手握局点,关键时刻二传李润铭二次球偷袭成功,中国男排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士气大振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打出快变打法、点开花,随着崔建军后排进攻命中,中国队15比11中局确立优势,印度队顽强的连追4分将比分追成15平,张晨的四号位强攻,让周家军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印度队破釜沉舟一度实现反超,关键时刻崔建军的探头和重扣让中国队23比18领先,陈平的进攻帮助周家军24比20抢到赛点,最终中国男排25比20拿下,从而3比0轻取对手跻身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半决赛迎战2007年亚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后者是以3比1轻取巴基斯坦后晋级四强的,在复赛阶段中国队曾输给澳大利亚,此番迎来复仇之战。(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