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亚洲杯郭焱4-0韩国新秀 李佳薇退赛郭跃进4强

2011年09月28日2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郭焱4-0韩国新秀 李佳薇退赛郭跃进4强

郭焱顺利晋级4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8日晚,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湖南长沙中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女单进行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郭焱(微博 博客)直落四局完胜韩国新秀梁夏银,而2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在与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的交手中以11-3先下一城,而此后李佳薇因伤选择退赛,就此郭跃直接获得四强的资格。

郭焱世界排名第二位,是本次赛会的头号种子,她曾在2005年的印度新德里夺得过一次亚洲杯冠军,当时她在决赛中战胜队友李晓霞(微博)。本次比赛,郭焱在小组赛中先是3-1击败李佳薇,并以两个3-0战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和日本的石垣优香,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进入八强。郭焱1/4决赛对手是韩国新秀梁夏银,两人在今年的德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交过手,当时郭焱4-0完胜。

相比上午首场比赛的慢热,郭焱在晚上迅速进入状态,首局她一路领先,以11-4先下一城。次局,双方在开局短暂的胶着后,郭焱率先拉开比分并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小将梁夏银开始搏杀,比分交替上升,而局末阶段,大赛经验丰富的郭焱把握住战机球,她以11-9胜出,从而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梁夏银的信心明显不足,郭焱继续掌控比赛,11-7,郭焱就此4-0横扫梁夏银,轻松挺进四强。

郭焱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后者4-1(11-6、13-11、8-11、11-7、11-9)力挫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

处于下半区的郭跃世界排名第五位,她曾连续在2008年和2009年斩获亚洲杯冠军,本次比赛,由于排在她前面的李晓霞、丁宁(微博)冯天薇未参赛,因此郭跃是赛会二号种子,小组赛中她连续击败韩国的石贺净、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和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以三战全胜战绩进入八强。郭跃1/4决赛的对手是新加坡李佳薇,两人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交过手,当时郭跃带病作战的情况下3-0横扫李佳薇。

比赛伊始,郭跃延续上午的良好状态,首局11-3轻松先声夺人,然而此后李佳薇意外选择放弃了比赛,原来她右手受伤才选择退赛,就此郭跃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四强。郭跃半决赛对手是姜华珺与王越古之间的胜者。

按照赛程规定,明天(北京时间9月29日)19点30分将进行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届时将产生女单决赛席位。(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