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排名世界第一 斯诺克迎来首位无冕之王

2011年09月27日05:22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晨,2011年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落幕,塞尔比依旧风光无限,“莱切斯特小丑”在本站比赛后铁定成为世界第一人,他将是斯诺克史上第九位世界第一人,同时也是惟一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世界第一人。

塞尔比在新赛季神勇无比,先后在无锡精英赛和上大师赛上夺得冠军,并在球员巡回赛第四站中连挫位高手摘桂,积分大幅增加。这次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塞尔比在首轮便意外落败,输给了米尔斯,但他在排名上最大的敌手“金左手”威廉姆斯也首轮败北。

目前塞尔比以67385分领先于威廉姆斯的63540分,由于两人都未报名参加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六站的比赛,这意味着至10月初,目前临时排名第一位的塞尔比将毫无悬念地成为斯诺克史上第九位世界第一人。此前八位分别是里尔顿、桑本、戴维斯、亨德利(微博)、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和罗伯逊。值得一提的是,前八位世界第一人都有过加冕世锦赛的经历,没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塞尔比此番也开创了先河。

岁月穿梭,英雄更替,“台球皇帝”亨德利廉颇老矣,上赛季惊险保住世界第16位的他每况愈下,本站过后,亨德利临时世界排名是第19位,由于他没有报名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六站,这意味着他在10月初的排名只降不升,将是他23年来首次跌出前16位。(范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