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锦赛1/4决赛:中国战印度 韩日将火拼

2011年09月27日0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011年男排亚洲锦标赛在伊朗的德黑兰结束复赛争夺,东道主伊朗男排3比0完胜卫冕冠军日本,成为唯一保持一局不丢身的球队。由于日本连负印度、伊朗仅获复赛E组小组第三,连负韩国、澳大利亚仅获F组第三的中国队因祸得福,1/4决赛避开了日本队,将与印度争四强。

一共有16支球队参赛,分成4个小组,中国男排作为头号种子在B组与7号种子印度尼西亚男排、斯里兰卡男排和乌兹别克斯坦男排同组;东道主伊朗男排与8号种子印度男排、阿富汗男排和中华台北男排同在A组。二号种子日本男排和6号种子哈萨克斯男排、巴基斯坦男排和泰国男排处在了C组。而四号种子韩国男排和澳大利亚男排、土库曼斯坦男排和卡塔尔男排被安排在D组。

根据规定,获得A组和C组前两名的球队将组成E组,获得B组和D组前两名的球队将进入F组 ,从而进行前八名复赛阶段角逐。复赛阶段只是起到排定座次的作用,并不淘汰任何一支球队,复赛结束后将进行1/4决赛,对阵形势是E组第一对阵F组第四、F组第一对阵E组第四、E组第二对阵F组第三、F组第二对阵E组第三。

A组伊朗队以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第一,印度队2胜1负积5分,两支球队携手出线,B组中国队不败金身9分小组第一,斯里兰卡3战2胜1负积5分列第二,携手中国队出线。C组日本队三战全胜积8分,获得了小组第一;巴基斯坦3战2胜1负积6分位列第二,两支球队双双晋级八强。D组澳大利亚3战全胜积8分列第一,韩国3战2胜1负积7分排名第二,两支球队跻身复赛。

复赛E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伊朗、日本、巴基斯坦和印度;F组四支球队是中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斯里兰卡。

F组比赛,中国男排先是2比3惜败韩国,接着1比3输给澳大利亚。而韩国队最后一轮3比0轻取斯里兰卡,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13、25比13、33比31。中国男排复赛F组3战1胜2负积4分排名第三,澳大利亚3战全胜积8分位列第一,韩国队3战2胜1负积6分位列第二,斯里兰卡三战皆负0分垫底。

E组比赛,东道主伊朗和卫冕冠军日本队强强碰撞,伊朗队在主场球迷呐喊声里,3比0(25比22、25比22、25比17)轻取对手,报了2009年亚锦赛和2010年亚运会决赛不敌日本屈居亚军的一箭之仇。另一场比赛印度队苦战五局3比2险胜巴基斯坦,五局比分依次是25比23、25比23、19比25、18比25、15比13。

这样伊朗队3战全胜积9分列E组第一,他们也是迄今唯一保持一局不丢金身的球队。印度3战2胜1负积5分列小组第二,日本3战1胜2负积2分,巴基斯坦三战皆负也是积2分(因为有两场是2-3负,2-3负可以得1分),日本以小球的优势压倒巴基斯坦获得小组第三,巴基斯坦屈居小组第四。

这样,1/4决赛对阵出炉:伊朗对阵斯里兰卡,韩国日本提前火拼,澳大利亚迎战巴基斯坦,中国队和印度交锋。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