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锦赛-男排1-3澳大利亚 复赛第三八强PK印度

2011年09月26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亚锦赛中国1-3澳洲 两连败获复赛小组第3

主帅周建安和队员们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上,2011年亚洲排球锦标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复赛F组一场焦点战里,由头号种子中国男排对阵2007年亚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最终中国队1比3(25-22、25-27、23-25和18-25)不敌对手 ,吃到两连败苦果,复赛3战1胜2负,积4分,获得了复赛F组的第三,1/4决赛将战E组第二名印度,后者苦战五局3比2险胜巴基斯坦,五局比分依次是25比23、25比23、19比25、18比25、15比13。

中国男排小组赛3比0零封斯里兰卡,3比0轻取印尼,3比0擒服乌兹别克斯坦,三战全胜积9分,一局不丢排名B组小组第一。而韩国男排小组赛第一场2比3不敌澳大利亚,第二场3比0轻取土库曼斯坦,第三场3比0战胜卡塔尔,3战2胜1负积7分获得了D组第二。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组成复赛F组,复赛结束后将进行1/4决赛,对阵形势是E组第一对阵F组第四、F组第一对阵E组第四、E组第二对阵F组第三、F组第二对阵E组第三。中国队复赛F组第一场两度领先的情况下2比3遭韩国逆转,吃到亚锦赛首败。

澳大利亚队小组赛第一场3比2力克韩国,第二场3比0狂扫卡塔尔,第三场3比0轻取土库曼斯坦,以3战全胜获得了D组第一。并入到复赛F组之后,澳大利亚第一场3比0完胜斯里兰卡,迄今保持不败身。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2,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第27,中澳两队近几年交锋频繁,周家军胜负少,周建安接手男排不久,2006年6月中国就和来访的澳大利亚进行4场热身赛,中国队全部取胜!2007年亚锦赛澳大利亚队夺冠,中国队3比2力挫澳大利亚,中国队也是唯一在那届比赛战胜澳大利亚的球队。2008年奥运会之前,中国与澳大利亚3次热身2胜1负,同年亚洲杯中国队3比0零封澳大利亚,2009年世锦赛预选赛中国队又3比1擒服澳大利亚。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张晨和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自由人 任琦;澳大利亚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罗伯茨和尤丁、副攻帕西尔和格兰特、二传皮考克、接应埃德加、自由人塔顿。

第一局比赛,陈平定点强攻、仲为君小斜线、边洪敏短平快和张晨后攻为中国队取得了4比0的梦幻开局,随着陈平制造打手出界,边洪敏短平快得分,中国队8比1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打吊结合,进攻思路清晰,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陈平和边洪敏表现活跃,24比20抢到局点,张晨的后攻一锤定音,周家军25比2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稳扎稳打仲为君的后攻和梁春龙的吊球,使得周家军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然而其后澳大利亚充分发挥高点拦网的优势,中国攻手扣球命中率下降,任琦的连击,李润铭的攻传失配更是让中国队连续丢分,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但其后中国队进攻有些单调,张晨扣球被拦网封杀,周家军25比27被对手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周建安派遣崔建军(微博)替下仲为君,徐静涛(微博)取代梁春龙,赵沐頔替下李润铭,澳大利亚队先得1分,徐静涛三号位快球将比分追平,其后陈平在二号位两次突破成功,分别将比分追成4比5和5比7。边洪敏的探头球将比分追至10比11,中国队凭借崔建军发球轮16比15反超。然而其后澳大利亚高举高打连续得分24比22抢到局点,徐静涛拦网挽救1个局点,但中国队23比25还是输掉此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由 沈琼换下张晨,袁志(微博)替下陈平,中国队士气受挫,打得不是很兴奋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徐静涛的短平快命中将比分改写成7比11,中国队拦网出现问题,澳大利亚多次强攻命中。中国男排18比25很快输掉此局,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陈平斩获全队最高的14分,张晨也有13分进账。澳大利亚主攻罗伯茨一人轰下28分荣膺得分王!此役战罢,中国男排复赛F组3战1胜2负积4分排名第三,澳大利亚3战全胜积8分位列第一,韩国队3战2胜1负积6分位列第二,斯里兰卡三战皆负0分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的1/4决赛对阵E组第二的印度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