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同意人民币结算工资 足协发放首笔月薪

2011年09月25日2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个周末,国足主帅卡马乔及其3位助手领到了他们来华执教后的第一笔工资。为避免向西班牙本国税收部门缴纳高额所得税,卡马乔经纪代表最终同意中国足协以人民币结算其薪。尽管工资发放形式为“月发”,但由于卡马乔团队的年薪高达430万欧元也就是超过4000万人民币,这样算来,其团队领取的首笔工资至少也要300万,即便按我国税收规定扣除相当的税费,实际发到卡马乔团队手中的首笔工资数额也将突破200万人民币。

从9月15日,卡马乔执教国足“满月”之日起,有关中国足协迟发卡氏教练组工资的传闻就被炒得沸沸扬。不过事实上,卡马乔未能如其领取工资过错不在中国足协。一方面,国足选帅赞助方的专款直到本月上旬才打入中国足协帐号,另一方面,卡马乔经纪团队一再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以欧元为卡马乔工资结算币种。并将欧元打入其中国大陆的帐号。这主要因为一旦钱汇入其在西班牙国内的帐号,那么卡马乔团队将根据西班牙有关法律缴纳超高的所得税。

但根据我国财务金融的有关规定,中国足协只有在被支付方提供有效的境外帐号或银行卡号情况下,才可以将外币打入该卡或帐号。如果卡马乔只能提供中国大陆帐号,那么中国足协只能给付人民币。否则将涉嫌扰乱国内金融秩序。

万般无奈之下,卡马乔团队最终选择了让步,同意接收人民币。而实际上中国足协也明确告知卡马乔团队,只要同意以人民币结算工资,足协可以随时将工资支付。于是本周五下班之前,中国足协将第一笔工资支付给卡马乔团队。拿到人民币工资的卡马乔团队将自行“换汇。”

根据中国足协当初与卡马乔团队签订的工作合同,所有3年的工资均按月给付。卡马乔团队的总年薪为4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超过4000万。其中卡马乔一人独得2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近3000万。如此算来,卡马乔团队的首笔税前工资超过350万人民币。不过根据“7级超额累进税率”等我国有关税收规定,卡马乔团队首笔月薪的实际所得大概在200多万人民币。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未来卡马乔团队的工资都将如期发放。(风火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