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冲超战一票难求 球迷扯断冲超庆祝横幅

2011年09月25日1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主场2:2被沈阳沈北队逼平的比赛,是阿尔滨这个赛季最郁闷的一场比赛,如果这场比赛是一场胜利的话,那么阿尔滨冲超、夺冠全部实现了。但是命运却和他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大连出现一票难求

这两天大连这座足球城,再次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大连阿尔滨队的大连大学主场,只能纳七八千球迷现场看球。而且球场护栏较低,为了避免这场比赛出现夺冠场面后,球迷庆祝出现失控的场面,俱乐部只印刷了5000张球票,而且很球票都不提前预售。

今天下午,通向大连大学的那条以往比较冷清的公路上,出现了塞车的场面。黄牛党在一里外就开始兜售球票。原来10块钱的球票,在比赛开场一小时前,就已经翻了四五倍。还没有进入大连大学的校园,路口的警力已经让所有人感觉,这是一场不一样的比赛。

虽然阿尔滨俱乐部在场外设立了售票点,但是售票迟迟没有开始,几百名球迷已经在售票亭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大部分都是以学生为主。由于主场远离社区,球迷大部分都是驾车来看球的,大连大学的校园内,到处都是汽车。

不仅大连的各大媒体体育记者悉数到来,甚至中央电视台都派来了记者采访这场比赛。虽然阿尔滨俱乐部没有邀请一名嘉宾来看球,但是观众席上很快走坐满了球迷,主席台上也是人满为患。

压力突然出现了

比赛还没有开场,一位工作人员感叹说:“赶紧赢了吧,这段时间太煎熬了。”

对于阿尔滨来说,这样的机遇太好了,日之泉的输球,让他们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实现冲超和夺冠两个梦想。当梦想近在咫尺的时候,阿尔滨队却明显感受到了压力。杨在赛前说:“只要我们不踢得浮躁,就不会有问题。现在不是我们能不能打过对手,是我们能不能踢好的问题。”

现场主持人在赛前高喊:“再过两个小时,我们有可能看到一个胜利的结果——冲超、夺冠!”一位阿尔滨俱乐部的官员感叹说,这么喊,不是给对手动力吗?

比赛开始时,李明坐在主席台靠近通道的椅子上,沉默地面对球场。集团董事长赵明阳坐在主席台正中,他正在等待一个期待已久的结果。从他的脸上是看不到的压力的。但是球场下面,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有一种压力的感觉,热身退场时,他们的脸上都是一种严肃的表情。

当第一个进球出现

上半场双方战成了0:0。上半场还没有结束,李明就转身去了队员休息室,他要对下半场比赛做一些调整和部署。当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李明坐在了主席台中间的位置,隔着一位老领导,他和赵明阳坐在了一起。

尼将点球打进后,全场一片欢呼,李明也站起来为队员鼓掌。这个时候赵明阳也站了起来,他和李明击掌庆祝后,转身离开主席台,回到后面的休息厅里了。在他看来,这场比赛基本搞定了。

一位阿尔滨工作人员在这个时候,也飞奔到工作室里,将自己蓄了很长时间的胡须剃掉。他要在阿尔滨夺冠之时,将自己的胡子剃掉。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刮胡刀不快,他甚至割破了皮肤。

但是,就在赵明阳返回主席台时,对手已经将比分改写成1:1。

球迷提前打出标语

就在阿尔滨队打进第一个进球的时候,现场球迷迫不及待地在看台上庆祝了,他们展开了一个几十米长的标语,在看台上传递,“祝贺大连阿尔滨队冲超成功”,但是这个标语还没有传过几个看台,对手就将比分扳平了。

不知道是做工不精细,还是球迷庆祝的心情受到了影响,这个巨幅标语在看台上传递的时候,竟然被扯断了,成为了两块移动的标语。后来在球迷的努力下,标语重新连在了一起。

“球迷有点心太急了,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啊。”其实在比赛开始前,球迷的各种标语已经透露出他们焦急的心态。很多汽车都贴着“中超,我们来了”之类的标语,甚至很多球迷将这样的话语写在身上,贴在脸上。

赛后亚历山大很庆幸

这个时候李明有些坐不住了,他起身离开主席台,来到了教练席上,开始在场边亲自指挥比赛。就在阿尔滨队准备继续吃掉对手的时候,对方的第二个进球,让全场已下子变得鸦雀无声。只有沈阳沈北的球员在场上庆祝的声音。这个时候李明决定换上高中锋杨林,结果杨林上场后很快就将比赛扳平了。虽然接下来的比赛阿尔滨队也获得了射门的机会,但是对手的进攻更加犀利,甚至在最后时刻都有再次攻破阿尔滨队大门的机会。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球迷很快就散了,他们面对这样一个结果,既无法兴奋,又无法恼火。而主席台上的阿尔滨俱乐部人士,开始讨论另一场富力队比赛结果,将对他们冲超形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赛后亚历山大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庆幸,这场比赛没有输球。”(流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