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近6次大赛5冠1亚 奥运积分居世界第1

2011年09月25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双决赛里,由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对阵印尼组合阿山/博纳,最终蔡赟/傅峰2比0(21比13、23比21)轻取对手,蝉联了男双冠军。风云组合近6次比赛5冠1亚(这还不算作为团体赛的苏杯),奥运积分也超越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高居世界第一。

蔡赟/傅海峰2008年北京奥运会苦战三局1比2(21比12、11比21、16比21)遭逆转不敌印尼强档 马基斯/ 亨德拉,屈居亚军,错失中国羽毛球男双史上首枚奥运牌,留下职业生涯最大遗憾,不过这反而刺激了风云组合爆发。

蔡赟/傅海峰新奥运周期无坚不摧,2009年全英赛先后挑落两对丹麦最强的搭档,帕斯克/拉斯姆森和鲍伊/摩根森,决赛轻取韩国组合后,蔡赟/傅海峰以5个2比0顺利加冕,为中国羽毛球队创造包揽五冠壮举立下汗马功劳。

2009年苏杯蔡赟/傅海峰半决赛通过一场史诗般的胜利2比1(19比21、21比15、23比21)逆转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决赛更是2比1(21比14、17比21、21比19)惊心动魄的掀翻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

2009年世锦赛蔡赟/傅海峰又是连赢五场所向披靡,决赛与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巅峰对决,以2比1力挫对手,特别是决胜局双方打得荡气回肠,共出现18次平分,风云丧失五个赛点,韩国强档也丢掉2个赛点,最终还是蔡赟/傅海峰28-26笑到最后!

2010年汤姆斯杯蔡赟/傅海峰更加强势,两次都是不到30分钟横扫韩国的郑在成组合,半决赛2比0痛宰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决赛更是2比1(25比23、16比21、21比12)挑落老冤家马基斯/亨德拉,报了北京奥运会的一箭之仇。

2010年世锦赛蔡赟/傅海峰的夺冠之路堪称完美,1/4决赛决赛他们2比0横扫三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半决赛2比0轻取二号种子印尼搭档马基斯/亨德拉,决赛2比1翻盘一号种子大马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夺冠,赛事前三号种子都成了风云组合的拍下之鬼!

然而蔡赟/傅海峰自从2010年日本超级赛2比1逆转大马强档古健杰/陈文宏夺冠后,就陷入到漫长的冠军荒,特别是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近5次交锋,2010年亚运会男双、男团、中国超级赛、香港超级赛以及2011年苏杯全部落败陷入魔咒。

2011年苏杯之后傅海峰懊恼的表示:“我们以前从来没有对哪对选手输过这么次的,曾经连续三次输给古健杰/陈文宏,但我们后来想办法突破了他们。”

不过随着2011年5月伦敦奥运积分赛开启,怀揣伦敦奥运梦想的风云组合激情爆发,5月之前他们就在亚锦赛夺冠有反弹的迹象,6月新加坡赛风云组合利用22次重杀瓦解了韩国克星摆出的铁桶阵,让号称拥有世界第一防反技术的郑在成/李龙大彻底崩溃。特别是第二局韩国强档曾经三次抢到局点,蔡赟/傅海峰挽救三个局点23比21胜出,更是彰显了钢铁般的意志!

其后的印尼赛,风云组合又擒服奥运会、亚运会双料冠军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决赛赢得与 柴飚/郭振东的中国德比蟾宫折桂。世锦赛蔡赟/傅海峰半决赛、决赛连灭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和高成炫/柳延星摘金。在世锦赛男双历史上只有韩国名宿朴柱奉/金文秀(1985、1991年)、中国巨星李永波(微博博客)/田秉毅(1987、1989年)夺得过两次冠军,蔡赟/傅海峰4度问鼎,超越两大传奇男双的纪录。

蔡赟/傅海峰在上周中国大师赛连胜势头被韩国老对头郑在成/李龙大阻止,屈居亚军,正当有人质疑风云是不是又会陷入逢郑在成/李龙大不胜的怪圈时,风云组合在日本赛又接连擒服大马强档古健杰/陈文宏和印尼新星阿山/博纳卫冕。

蔡赟/傅海峰近6次参加男双赛事(亚锦赛、新加坡超级赛、印尼顶级赛、世锦赛、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赢得5冠1亚,奥运积分赛开启之后只输给过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风云组合在日羽赛登顶斩获9200个奥运积分后,奥运积分达到57111分,超过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49501,奥运积分雄踞世界第一!(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