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比利亚161球超越传奇 甘当绿叶力助梅西戴帽

2011年09月25日07:24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利亚161球超越传奇 甘当绿叶力助梅西戴帽

比利亚(微博)梅西完美搭档

腾讯体育讯 一个好汉三个帮,梅西(微博 博客)第12次戴帽离不开队友强大的支持,在9月25日巴萨5-0大胜马竞这场比赛中,比利亚堪称巴萨取胜功臣和梅西最佳后援,他用开瓶器式进球帮助巴萨打开胜利之门,又用助攻帮助梅西完成帽子戏法,谱写了一段为团队做奉献的美妙诗篇。本场比利亚超越了阿拉贡内斯西甲进球数纪录,距离埃托奥进球纪录只差1球。

正当西班牙媒体将法布雷加斯冲击连续4场进球话题炒至沸点时,小法却悄然沉寂,眼见4球领先又无法帮助梅西戴帽,瓜迪奥拉索性力求固守胜利果实,用凯塔将其换下。恰是这次换人对巴萨场上阵型产生微妙影响,最后20分钟巴萨调整回433阵型,MVP三叉戟找回了上赛季配合的感觉,补时第2分钟比利亚助攻梅西完成帽子戏法则是恰到好处体现了MVP之间的精美配合。

法布雷加斯加盟后瓜迪奥拉适时改革343阵型,进攻端人数增加催生众比分场次,但对于比利亚则是又一次人生大考。2010年比利亚从瓦伦西亚的锋线双刃转型为巴萨的三叉戟,之所以无缝对接源自他与哈维(微博)超过10年的各级国家队磨合。上赛季为磨合MVP组合,比利亚而立之年苦练新岗,成功转型客串过右边锋;如今为了满足瓜迪奥拉栽培小法之愿,也为了补强伊涅斯塔(微博)伤停后左路突破传球力度,比利亚经常扮演假前腰,今天助攻梅西戴帽便是这般路数。好在回撤拿球为队友做机会是比利亚的拿手好戏,当年在瓦伦西亚时曾3次以这般方式助攻队友攻破皇马(微博 数据) 球门。

在11-12赛季巴萨战术体系里,比利亚的职责不再是锋线尖刀,更多是为队友做机会,这使得他的进球数增长稍缓。本场比利亚进球帮巴萨打开局面,他的西甲总进球数也达到了161个,超越了西班牙国家队前任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在球员生涯的西甲进球纪录,独享西甲历史射手榜第13,他也是西甲历史射手榜前15位球员里唯一现役的西甲球员,距离第12位的埃托奥仅1球。08-09赛季埃托奥为巴萨打进了12个开瓶器式进球,上赛季比利亚未能达到这一成绩,如今比利亚在巴萨战术体系中并非尖刃人选,受客观条件限制很难在这方面超越埃托奥。

近期很多球迷通过腾讯新闻和腾讯微博关注比利亚在巴萨的发展问题,这个话题须辩证看待。30岁的比利亚很难成为巴萨未来5年阵的预备球员,以打好3年(也是他的合同期)为目标比较切实,所以发挥老运动员的传帮带作用是比利亚近期特色。另外桑切斯和伊涅斯塔伤停,使得巴萨在左路锋线可靠人选只有比利亚和佩德罗,因此比利亚在欧冠第3轮小组赛前首发位置不会动摇。只要比利亚在未来一个月里打出高水准,继续多为梅西及其他队友做机会,即便桑切斯归来也需重新寻找状态。(武里尼奥)

相关微博:

  • 以后俺再也不拍这种图片了,六亲不认,给谁都一巴掌,非搞个5:0。不过今天最让人惊叹的还不是梅西的帽子,而是罗纳尔迪尼奥重现诺坎普,那个蒂亚戈实在了得。
    2011-09-25 06:01:0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