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技术排名:王一梅马蕴雯榜首 惠若琪扣球第二

2011年09月24日17: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已经硝烟散尽,中国女排决赛3比1力挫日本,继2005年亚锦赛捧杯后,时隔六年再度夺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2次称霸,并完成了亚洲三大赛的满贯!亚洲排联今天公布了亚锦赛的各项技术排名(仅计算淘汰赛),王一梅(微博)在最佳发球榜上排名第一,马蕴雯(微博)在拦网环节独占鳌头,而惠若琪(微博)扣球命中率第二,仅次于韩国的头号球星 金延璟

最佳得分榜上,韩国主攻金延璟狂轰89分排名第一,其中扣球84分,拦网4分,发球1分。泰国的奥努玛以65分排名第二。中国90后小美女惠琪拿下54分位列第三,她也是得分最的中国球员,杨珺菁(微博)45分列第六,王一40分列第八。

最佳扣球榜上,韩国的金延璟151次出手84次得分,9次失误,58次被撑起,扣球命中率55.63%排名第一。而惠若琪96次扣球47次得分10次失误39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8.96%排在第二位。杨珺菁排名第九。王一梅位列第10。

最佳拦网榜,马蕴雯33次拦网10次得分9次失误14次效果一般,平均每局拦网赢得1分,在拦网榜名列第一。杨珺菁平均每局拦网0.7分排名第三。惠若琪排名第七,王一梅位列第九。

最佳发球榜,王一梅44次发球6次直接得分5次失误,并有多次破攻,平均每局发球得分0.6个,排在发球榜第一。泰国的玛丽卡位列第二。中国队长魏秋月(微博)平均每局发球拿下0.45分位列第三。杨珺菁第九, 张磊第十。

最佳二传榜,日本的 竹下佳江234次传球其中130次有效传球,没有出现一次失误,排名位列第一。韩国女排二传李晓熙排在第二。中国的魏秋月240次传球110次有效传球,只有1次传球失误,排在第三位。

最佳救球榜,日本的 佐野优子80次救球37次成功,25次失误,18次效果一般,技术排名第一。韩国的自由人南杰勇第二。中国的张娴(微博)69次救球30次成功,排名第三。张磊第八,惠若琪第九。

最佳一传榜,日本的佐野优子60次接一传28次到位,3次失误,29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41.667%排名第一。泰国队长维拉万排名第二。中国的惠若琪62次接一传28次到位,2次失误,32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41.935%排在第三。张磊第五,张娴第六。

最佳自由人,日本的佐野优子第一,韩国的南杰勇第二,中国的张娴第三。(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