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王仪涵2-1灭拉斯姆森 刘鑫替汪鑫复仇

2011年09月23日16: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羽赛王仪涵2-1灭拉斯姆森 刘鑫替汪鑫复仇

王仪涵(微博 博客)顺利晋级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将展开正赛第三天的厮杀,在女单1/4决赛里,王仪涵2比1力克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刘鑫2比0淘汰中华台北17岁新星戴资颖,为队友汪鑫(微博)复仇。半决赛王仪涵和刘鑫中国内战,印度的 内瓦尔将战德国的克。

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王仪涵对阵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六,过往双方9次交锋,王仪涵4胜5负稍处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年初的总决赛,当时王仪涵2比1逆转对手。

第一局比赛,王仪涵开场3比6落后,她很快做出调整将比分追成6平,胶着到9平后,拉斯姆森连得2分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仪涵打出连得7分的攻势,16比11中局确立优势,王仪涵越战越勇20比16抢到局点,并以21比17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激战成4平后,拉斯姆森利用男性化打法压迫王仪涵,王仪涵压力之下失误增,拉斯姆森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拉斯姆森出拍力量和角度俱佳,17比9遥遥领先。王仪涵尽管没有放弃,还是14比21被对手追回一局。

决胜局呈现白热化,双方从1平缠斗成7平,王仪涵率先求变连得3分打破僵局,并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王仪涵在14比13后突然加快节奏连得5分,19比13确立巨大优势,21比15拿下,从而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与刘鑫中国德比。

去年亚锦赛亚军刘鑫与中华台北的戴资颖交锋,刘鑫世界排名第九,戴资颖世界排名第19,戴资颖是美国大奖赛冠军,东亚运动会季军,连续两次爆冷战胜外战女皇汪鑫,这位17岁的希望之星打法非常难缠。

第一局刘鑫开场4比1领先,戴资颖很快将比分追成4平,其后双方从6平到20平,一直平分!最后刘鑫抓住关键球22比20险胜。第二局刘鑫开场4比1领先,中局12比4扩展优势,其后越战越勇16比5拉大差距,20比11抢到赛点,戴资颖挽救4个赛点无济于事,刘鑫21比15再下一城,2比0力克对手跻身半决赛。

另外两场1/4决赛,四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2比0(21比17、21比13)淘汰新加坡的顾娟;德国的申克2比0(21比15、21比19)战胜亚运会冠军中国的王适娴(微博),半决赛内瓦尔将战申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