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外战女皇汪鑫走下神坛:8个月5败 两负戴资颖

2011年09月23日10:27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比21,21比16,20比22,日本羽毛球超级赛三号种子、中国的汪鑫(微博)苦战三局,1比2不敌中华台北90后小将戴资颖。3个月后,再次负于相同的对手,8个月内遭遇外战的第5场败绩。昔日的外战女王,却在今年连续失利。

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汪鑫杀球得分16比8占优,网前得分6比8稍处下风,高远球得分13比7领先,显然在主动得分环节中,汪鑫占据了优势。在相持中失误较,这也成为汪鑫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失误过多并无法成为汪鑫今年外战连续失利的解释。从今年1月底,韩国超级赛0比2爆冷输给韩国新秀成池铉后,“外战女皇”逐渐开始走下神坛。4月底,亚锦赛首轮0比2不敌日本新秀三谷美菜津。5月的苏迪曼杯上,输给了从未输过的对手印度名将内维尔。6月的印尼超级赛上,汪鑫再度遭遇首轮游,1比2负于年仅17岁的中华台北天才少女戴资颖。连续负于90后小将,汪鑫场上应变能力不足尽显。

一场场失利,让曾经保持了379天外战不败的神话成为“浮云”。作为第一位没有经过国家青年队、国家二队历练而直接入选国家一队的女单选手,汪鑫如不能及时调整状态,伦敦之行将现危机。(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