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李霄鹏扛不起女足衰败之责

字号:T|T

中国女足兵败济南,无缘伦敦奥运后,主帅李霄鹏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不是问责他执教不力,而是批判起了他的私德。

在一家体育专业媒体的文章中,李霄鹏被描述成一位爱权、贪酒、好色的昏帅。其中最骇人听闻的是,李霄鹏用酒精考验球员忠诚度以及让球员“陪睡”。

此文一出,顿时传遍各大报刊网站。随后,各色人等纷纷为李霄鹏辩,其中包括女足队员韩端(微博)、李霄鹏的老队友郝东,以及干记者等等。倒是李霄鹏非常淡定,摆出“清者自清”的姿态。

这本就是一起无从对质的丑闻,李霄鹏没办法证明自己和所有女足队员都没一起困过觉,而那篇文章的作者也同样拿不出任何证据来证明李霄鹏玩弄过哪位女弟子。只不过,面对名人的丑闻,公众总是宁可信其有的。

要灭了一个人,首先从道德上搞臭他,这是国人屡试不爽的法宝。可是,这都快2012了,凡事总得讲点证据。看看那篇文章是如何描写的,“在一次评全勤奖活动结束后,有球员愤愤不平地跑到小A房间里抱怨:‘我敢打赌,这次咱们评的全勤奖肯定不是指白天训练,而是夜里……’”就是这段来自某球员私下的抱怨,演变成了沸沸扬的“陪睡门”。

明朝之亡,不是亡于崇祯,从他爷爷开始败家时就已注定;女足之衰败,责任也不是李霄鹏一个人就扛得起的。笔下痛打落水狗,固然有一时之快,但也很易被人告诽谤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