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郎中:不要对李霄鹏搞人身攻击

2011年09月18日07:44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两天,笔者接到不少外地朋友的电话,就网上关于攻击李霄鹏的文章产生质疑。这些朋友认为,网上的很东西经不起推敲,大有对李霄鹏人身攻击之嫌。

一位山东体育圈内熟悉李霄鹏的朋友也对笔者说出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这事换成其他球员,我相信。但说是李霄鹏,我一点不信。李霄鹏能成为山东足球的标志球员,在圈内,在媒体和球迷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与他平时的努力和严于律己的做人风格分不开。”

笔者对网上的东西嗤之以鼻,也感觉站不住脚跟,有些无稽之谈。因为笔者与李霄鹏相识20多年,可以说看着他成长起来的,对他的为人了如指掌。李霄鹏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小时候,他的父母就对他要求非常严,尤其在做人方面必须走正道,做一个正派的人,做一个耿直的人,做一个真诚的人。这么多年来,李霄鹏一直按照父亲的教导,在为人处世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李霄鹏非常聪明,对工作、对家庭、对朋友,对球员都很负责任,在生活方面自我要求很严,很注重自己的声誉和形象。正因为对他如此了解,笔者认为李霄鹏根本做不出像网上所说的那些愚蠢的事情。

中国女足没能取得奥运会入场券,原因是多方面的,李霄鹏尽力了,但作为主教练自然要负一定的责任,媒体对他带队提出一些批评无可非议,对此相信李霄鹏也虚心接受。

不过笔者认为批评可以,一定不能搞人身攻击,更不能杜撰一些不切合实际的东西,那样有失公允,对李霄鹏不公平,对文中所涉及的球员也是一种伤害。如今中国女足到了最困难的时期,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在这个时候再搞出一些捕风捉影的事情,无益于中国女足的发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