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俄罗斯10胜1负赢铜牌 基里连科:我们在成长

2011年09月19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10胜1负赢铜牌 基里连科:我们在成长

AK深知胜利来之不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上22点30分,2011年男篮欧锦赛第三名争夺战正式开始,最终俄罗斯72-68险胜马其顿,赢得了本届欧锦赛的季军。而对于失败的马其顿男篮而言,他们实际上依然可以骄傲的离开赛场,这是他们历史上欧锦赛的最好战绩,而在比赛还有7秒才结束的时候,马其顿依然有追平甚至赢得比赛的机会,他们可谓虽败犹荣。

对于德马简-斯托简维斯基这位教练而言,他在本届欧锦赛上已经完美的证明了自己。在本届欧锦赛上虽然马其顿和俄罗斯两次交锋都宣告败北,但是他们一共只输掉了6分,两次都将对手逼到了最后一刻。此外,球队史上欧锦赛最好战绩,也是他执教能力的最好写照。

俄罗斯的安德烈-基里连科是本场比赛俄罗斯的英雄,他全场10投4中拿下了18分7个篮板,关键时刻他的两个三分球让球队控制了局面,最后7秒里他抢下了两个至关重要的防守篮板,令球队最终锁定胜局。另一位NBA(微博)球员特墨菲-莫兹戈夫全场4投全中拿下了10分,而安德雷-沃罗斯特维奇则有10分7个篮板入账。

赛后俄罗斯的教练大卫-布莱特接受采访时非常开心。“我们一开始就计划在赛后宣告我们赢得胜利的消息了,这并不是对马其顿的不尊重,实际上我非常尊重他们。我不是因为过于骄傲才那么想,而是因为我看到了我们从小组赛开始到今天都走在非常正确的道路上,这让故事将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布莱特表示,“我们的球员们为了达成目标是如此的甘于奉献,他们很高兴能够在一起打球,对此我想向他们致谢。这届欧锦赛我们赢了10场比赛而只输了1场,这和夺冠感觉几乎一样好,但我依然不能骄傲。”

基里连科也在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马其顿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关于拼搏精神的极好范例,我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我们队能够赢得一块奖牌的结果非常开心,我们在逐渐像一支球队那样成长。年轻的球员承担着责任,并且在比赛中有着伟大的表现。”

马其顿的教练斯托简斯基赛后同样接受了采访,他说:“我们距离我们的梦想极其接近,俄罗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篮球队之一,俄罗斯今天赢在了进攻篮板上,对此我们要对俄罗斯表示祝贺。我希望我们不要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我们确实展现出了伟大的心态。我觉得我们实际上仍然赢得了肯定。”

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