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法国VS俄罗斯前瞻:球星vs团队 跑车AK谁更牛

2011年09月16日0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点,法国和俄罗斯队将会为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的一个决赛名额展开对决,一支是拥有MVP大热门托尼-帕克以及巴图姆、迪奥、诺阿等众NBA球星的豪华之师,另一支是整体配合默契已经豪取了九连胜的防守出色的球队,这场矛与盾、球星对抗整体的大战必将精彩纷呈。

球队状态

法国与俄罗斯两支球队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俄罗斯人是欧锦赛目前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自己出色的防守,九场比赛下来场均只让对手得到64分。在阵中缺乏超级得分手的情况下,俄罗斯队依靠整体的强大,依靠强悍的防守连续击败强敌杀进了四强。

法国队只输掉了第二阶段对阵西班牙的一场比赛,而这场比赛是高雄鸡有意留力雪藏了帕克、诺阿两大主力,他们的状态也非常理想。球队的优势在于拥有几位个人能力超强的球星,他们可以依靠帕克、巴图姆、诺阿、迪奥的个人能力来改变比赛,尤其托尼-帕克是目前欧锦赛MVP的最大热门。不过法国队的防守做得并不出色,9场比赛场均丢掉74.9分,比俄罗斯队多了10分。

在四年前的西班牙欧锦赛上,两支球队曾经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当时法国第四节领先4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连续犯错,使得俄罗斯完成逆转75-71获胜,对于法国来说这也是一场复仇之战。而在2007年欧锦赛夺冠后,基里连科、赫亚帕等球星暂时离开了国家队,球队的成绩也因此下滑,这一次俄罗斯再次祭出了最强的阵,他们希望能够复制四年前的轨迹。

关键球星

托尼-帕克——法国跑车目前以场均21.6分的得分位居欧锦赛第三名,不过前两位洛尔-巴格纳尼只是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因此帕克才是目前欧锦赛最疯狂的飙分武器。此外,帕克还能够场均送出4.5次的助攻3.4个篮板和1.4次的抢断,他绝对是欧锦赛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法国如果想要进入决赛,很大程度上要依赖帕克的发挥。

基里连科——AK47过去九场比赛场均得到13.9分6.3篮板2.9次抢断2.3次助攻,他目前是球队的得分王、篮板王和抢断王,可见对于俄罗斯队的重要性。在俄罗斯战胜塞尔维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基里连科轰下了14分11篮板6助攻4抢断和2盖帽的超级数据,已经进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位全能前锋也将会在半决赛中各个方面对法国队形成威胁。

关键对决

诺阿VS莫兹科夫:对于俄罗斯来说,他们想要击败法国,就需要延续此前出色的防守,而且要做得更好。而俄罗斯队如果想要有出色的防守,就首先需要在内线树立强大的防守屏障,莫兹科夫作为球队的盖帽王,他在内线的表现就显得至关重要,尤其是要面对诺阿的冲击,如果他被公牛中锋完爆,那么俄罗斯队的防守质量将有很大的滑坡。

X因素

俄罗斯的替补得分后卫谢维德在欧锦赛之初表现低迷,不过进入到了第二阶段尤其是淘汰赛阶段后,逐渐找到了投篮感觉,他在外线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成为了俄罗斯队的板凳奇兵,对阵法国一旦比赛陷入困境,谢维德能否为俄罗斯带来进攻活力非常关键。

法国队的大前锋迪奥,在小组赛阶段十分风光,对阵意大利有过砍下21分的表现,与塞尔维亚、拉脱维亚分别得到15分、14分,但是最近几场陷入低迷,四场比赛仅仅拿下12分,与希腊的比赛更是出场31分钟一分未得。迪奥如果能够及时找到状态,那么法国队与俄罗斯的比赛将会容易许多。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