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复仇小特赢得未来 下一代天王即将登基

2011年09月19日0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过两天马拉松式对战,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011 ASPT丁俊晖-特姆普(慈善)争霸赛在广州体育学院全部结束。最终丁俊晖17-15成为最后的胜者,并收获了高达50万元的胜者奖。丁俊晖报了世锦赛半决赛惜败小特的一箭之仇,赢得85后天才对决,待到75三杰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希斯老去,待到80后三雄墨菲、塞尔比、罗伯逊迟暮,85后王者丁俊晖有望一统斯诺克球坛。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被看做这个星球上最好的85后球手,丁俊晖是赢得排名赛冠军次数最的85后球员,分别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2005年英锦赛、2006年北爱尔兰杯、2009年英锦赛折桂,此外在今年还收获温布利大师赛奖杯,而特鲁姆普2011年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势头更加咄咄逼人。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今年世锦赛半决赛有过一场史诗般对决,丁俊晖在15比14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局,特别是最后一局被小特轰出单杆105分,15比17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而在新赛季PTC2决赛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再续恩怨,丁俊晖0比4脆败,最后一局又被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21分。

此番“丁俊晖特鲁姆普慈善对抗赛”采取33局17胜制,并且颁布特殊的赛制,根据比赛规则,要求两位选手从思考球路到出杆击打,必须在20秒内完成;两天的比赛分四节进行,每节比赛球手有5次延时机会。要知道,著名的斯诺克超级联赛采取的是25秒出杆制,而这场丁俊晖和小特的对抗赛比超级联赛节奏还要快!

丁俊晖复仇战本来有更加聪明、更加稳妥的赢球方式,那就是争取将局面打乱,在复杂的球型里寻觅胜机,从而制造障碍球迷局逼迫特鲁姆普就范。但丁俊晖在这场商业慈善比赛里,放弃了略显功利的打法,而是以攻对攻与“准神“特鲁姆普大打对攻!仅仅从勇气和担当来说,丁俊晖就值得尊敬!

丁俊晖尽管手感不如特鲁姆普滚烫,却凭借更胜一筹的母球控制力驾驭比赛,所以看上去丁俊晖每一次击球都难度不大,特鲁姆普经常需要用“超强纠错“的出杆打进高难度球,但实际上丁俊晖则更见功力。举个足球运动的例子,前国际米兰著名守门员曾加说过:“好的守门员是那些做出最少鱼跃救险的守门员,因为他们懂得提前预判、提前移动步伐,尽可能的封住对手的射门角度。”

所以说,真正的斯诺克大师并不需要打进太多高难进球,而是拥有简化局面的能力,丁俊晖就是这样,他尽管手感一般,但却可以轻松的打出理想球型,全场比赛小晖至少三次向147满分杆发起冲击。仅此一点,就是特鲁姆普远远不及的!如果说特鲁姆普是个斯诺克将才,那么丁俊晖就是斯诺克的帅才和未来帝王!

75三杰“金左手”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一,“火箭”奥沙利文保持满分杆纪录,“巫师”希金斯贵为世锦赛冠军,可以说都身怀绝技,但属于他们的时代已接近尾声,毕竟年龄不饶人。80后球员墨菲、罗伯逊、塞尔比实力不俗,但潜能肯定不如85后。丁俊晖在85后天才对决里完美复仇特鲁姆普,说明他才是下一代天王!(苍穹之泪)

相关专题:

ASPT丁俊晖-特鲁姆普争霸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