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报世锦赛一箭之仇 17-15特鲁姆普夺冠

2011年09月18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报世锦赛一箭之仇 17-15特鲁姆普夺冠

丁俊晖报世锦赛一箭之仇 17-15特鲁姆普夺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1ASPT丁俊晖VS特姆普慈善争霸赛继续在广州进行,在最后的第四阶段比赛中,丁俊晖与特鲁姆普战成4-4平,从而依靠此前的优势以总比分17-15战胜特鲁姆普,夺得本次争霸赛的冠军。

ASPT争霸赛是一项邀请赛,组委会邀请了当今世界斯诺克界最炙手可热的两位80后球员——“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和“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比赛前夕,两名选手先后在广州参与了一系列慈善活动。本次赛事采取的是“20秒出杆”的规则,比赛分为两天四个阶段进行总共33局17胜的比赛,另外,每节比赛选手有5次延时出杆的机会,但不得累计延用。此前双方曾有过3次交手,丁俊晖1胜2负稍稍处于下风,在今年的世锦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以15-17不敌特鲁姆普,无缘决赛。

在前三节的24局比赛中,丁俊晖以13-11暂时领先特鲁姆普。第二十五局丁俊晖先下6分,此后由于母球走位不理想转为防守,防守中特鲁姆普推进中袋红球后展开进攻,并打出单杆67分,但是在进攻超分红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将小分迫近至16-67,此后母球走位不佳只叫到分数较低的棕色球,在台面上分数不够的情况下丁俊晖无奈弃杆认输。第二十六局丁俊晖先得8分,防守中特鲁姆普漏出机会,丁俊晖围绕粉色球一红一彩将分差扩大为49-0,不过之后进攻出现失误,可惜特鲁姆普在得到28分之后母球摔袋,丁俊晖上手将本局比分定格在57-28。

第二十七局特鲁姆普先得5分,不过之后解球犯规被罚4分,但他第二杆解到球而且将球打进,随后也利用安全球使丁俊晖被罚4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替换手之后丁俊晖将小分反超为30-11,之后丁俊晖解球再被罚4分,不过他利用精准的长台进攻再次夺回球权,将分差扩大为55-15,但母球摔袋使他再度交出球权,特鲁姆普清完红球但进攻黄球不进,丁俊晖以60-35完成超分,特鲁姆普并未放弃,双方就蓝色球展开争夺,丁俊晖将球打入,以65-35胜出。第二十八局特鲁姆普单杆67分强势开局,但一次关键失误让他将球权拱手让给了丁俊晖,丁俊晖上手打出一杆51分,但在进攻蓝色球时母球摔袋,被特鲁姆普将分差拉大到72-51,从而输掉了该局,但依然以总比分15-13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二十九局丁俊晖以一杆41分开局,此后进攻黑球不进,特鲁姆普在得到29分后进攻终止,之后特鲁姆普击球犯规被罚4分,几轮攻防轮转后特鲁姆普清台,以80-45再扳回一局。第三十局丁俊晖打出单杆60+,以16-14拿到赛点。第三十一局特鲁姆普单杆47分开局,此后的防守战中丁俊晖觅得机会,但他在得到19分之后进攻黑球不进,被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以68-19再扳一局。第三十二局丁俊晖以32-0开局,特鲁姆普在攻入一颗红球后再次给丁俊晖留下机会,丁俊晖抓住机会以85-1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17-15战胜特鲁姆普,夺得本次争霸赛的冠军,报了世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爱辛珏萝)

相关专题:

ASPT丁俊晖-特鲁姆普争霸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