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法3传1射超09伊布 是哈维传人更是梅西二号

2011年09月18日06:5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3传1射超09伊布 是哈维传人更是梅西二号

谁都挡不住小法爆发

腾讯体育讯 5场比赛进4球,单场助攻帽子戏法,很难想像还能有比现在的表现更好的回归秀,小法像三年前的皮克一样,远行归来的游子迅速融入诺坎普大家庭的温暖怀抱,成为球队冲击巅峰的强力推进器。在英超,小法也是巨星,但诺坎普才是找回能他真正的自我与足球灵魂的圣地。

不知小法是否观看了旧主四小时前被乌龙球与误判冤杀的联赛,从一开场巴萨新4号就如杀红了眼似的。第13分钟主队连续传切配合,梅西(微博 博客)外围得球挑传禁区,小法高速插上在前有狼后有虎的局面下从不迫一记弹射,将球稳稳送入网底。头三轮联赛,小法场场进球,是巴萨唯一的百分百先生。

迪奥拉此役没再将小法安在假中锋位置上,而是允许他与梅西随意组合换位,小法与梅西之间的配合,显然要比配搭比利亚(微博)桑切斯时默契了许,顶尖球员之间的惺惺相惜,在几个镜头中隐现火花。比如24分钟时梅西便给出一记直塞,前阿森纳(微博) 阿森纳队长拍马杀到形成单刀,可惜小法试图挑球过门将,被费尔南德斯识破将球拍下,小法未能刷新此前59分钟进1球的惊人效率。

对垒米兰之前小法连续3场进球,让加泰罗尼亚媒体惊呼巴萨买回一个新梅西,而此役小法又回归本色演出,连续奉献多次令人击节叫好的妙传,证明他能当好梅西替身,也没忘“哈维(微博)接班人”的本分。半场结束前哈维与小法打出配合,后者禁区内背身接球转身刷过罗韦尔西奥,在有机会起脚破门的情况下不贪功,冷静推传射门位置更好的梅西,投桃报李一还跳蚤助攻之情。

小法的后插上是过去三年阿森纳的重要攻击手段,第76分钟他的长途奔袭简直神似梅西,直塞球被挡出后迅速趟过后卫直插禁区,再敲给势成单刀的比利亚。说几分钟后那第三回助攻全赖梅西超人能力连续突击,那么前两次妙传做球喂到队友张口即食,则是小法“6000万级”水准的体现。《每日体育报》赛后给小法打了8分,仅次于获得9分的梅西与阿比达尔

赛季前6场比赛,小法已奉献了4个进球与4次助攻。戎马英伦8年,法布雷加斯最出色的一年是2009-10赛季,英超联赛中为阿森纳攻入15球,欧冠打入4球,其中最长的连续进球 高峰是27轮英超到31轮(30轮缺席),4战进4球,2007-08赛季也曾在第4轮到第7轮4轮攻入4球。

巴萨上一位新援,初入队就表现如此强劲的,还是2009年斥资6500万签下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伊布头5轮联赛攻入5球助攻2次,小法进球少1个,而助攻多2次,并且已经帮助球队获得两项冠军头衔,巴萨新4号要略胜一筹。而伊布虽一度惊艳伊比利亚,但下半程马放南山再无作为,灰头土脸返回意甲,有理由相信,小法不会步傲慢自大的瑞典人后尘。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