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18日看点:陈金谌龙争冠风云抗韩 国羽冲五金

2011年09月18日0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五个单项将展开决赛厮杀,男单方面陈金(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上演中国德比,女单方面王适娴(微博)、蒋燕皎(微博)决战阋墙,双打方面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将与韩国冤家郑在成/李龙大续写恩怨。中国羽毛球队有望包揽所有五

男单方面,2010年世锦赛冠军、四号种子陈金对阵中国超级赛冠军、三号种子谌龙,陈金本赛季没有任何大赛冠军斩获,苏迪曼杯落选,世锦赛卫冕梦碎更是令人惋惜,此番大师赛正是他弥补遗憾的天赐良机。而谌龙今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在首轮爆冷不敌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也是急需用一块金牌为自己正名。

陈金此番大师赛半决赛淘汰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让超级丹吃到今年第三败,彰显了不俗状态;而谌龙先后挑落韩国悍将李炫一和丹麦常青树盖德,也是士气正旺。陈金号称“拉吊王”,他的拉吊拍能力极强,擅于在僵持里寻觅机会;而谌龙身高臂长,技术全面,体能储备好,照顾范围大。陈金经验丰富,牛皮糖打法独树一帜,但似乎进攻侵略性不及谌龙,这场比赛胜算五五开。

女单方面,二号种子王适娴与四号种子蒋燕皎交锋,王适娴作为全英赛、总决赛和亚运会三冠王,在苏迪曼杯和世锦赛遭遇挫折,不过这位当今羽坛网前小球最细腻的选手重新崛起,半决赛擒服了世锦赛、亚运会双料亚军“外战女皇”汪鑫(微博)。蒋燕皎半决赛更为强势,淘汰了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

王适娴手感细腻、技术精湛,擅于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控制比赛;而蒋燕皎奔跑不惜体力,防守严密,多拍能力强,王适娴和蒋燕皎的对垒是一场风格之战。王适娴技术出类拔萃,但缺少一击毙命的杀手锏,特别是杀球威慑力不足,这一点可能会被蒋燕皎利用。蒋燕皎连夺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这位内战女皇在本土战绩辉煌,掀翻王适娴也不算冷门。

男双方面,四届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蔡赟/傅峰对阵三号种子韩国老冤家郑在成/李龙大,蔡赟/傅海峰曾连续五次输给郑在成/李龙大,韩国组合一度被视为风云克星,但近期蔡赟/傅海峰走出低谷,终止了连败颓势。蔡赟的网前抢网和傅海峰的后场突击相得益彰,是进攻最犀利的组合;而郑在成/李龙大号称防守最顽强的搭档,状态看风云组合稍稍占据优势。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夏欢/汤金华中国内战,于洋/王晓理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已经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2011年亚锦赛冠军、2011年印尼超级赛冠军、2011年世锦赛冠军,俨然已经达到了孤独求败的境界,拿下小师妹不成问题。

混双方面,全英赛冠军五号种子徐晨/马晋(微博)对阵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徐晨/马晋在今年苏迪曼杯起到了中坚作用,配合日渐默契的他们实力在韩国组合之上,只要耐心与对手周旋,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应该就可赢得金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