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9轮仅1胜辽宁变身伪三甲 下半程送分已成习惯

2011年09月17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0,再次与青岛战成平局,一张白卷的背后,是辽宁队最近三轮不胜惨淡的尴尬,同时也是辽小虎最近9轮以来获得的8 场尴尬不胜!尽管此役过后,辽宁队仍然以37分排名第三,但随着周日比赛的开打,辽宁的三甲之位已是岌岌可危!从下半程表现来看,辽宁极不情愿显现出自己伪三甲的形象。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看看最近九轮比赛的赛况,令人们禁不住为辽宁队下半程再次扮演“送分童子”的形象而担忧。曾几何时,辽宁队在上半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击火力四面开花,仅第10轮,第11轮两场比赛,辽宁队一口气连进10球,平均每场狂砍5球。而自第17轮以来,辽宁队除了第22轮主场1-0小胜保级困难户南昌外,其他场次比赛,无论强队还是弱旅,均表现低迷,9场比赛中,辽宁队只打进了可怜的8球,平均每场进球率不到1球。与上半程形成鲜明对比。

下半程开赛后,包括本周中进行的第12轮补赛,辽宁队打了10场比赛,取得了2胜5平3负的战绩,只拿到了可怜的11分。而前15轮,辽宁队取得了9胜2平4负,积29分的骄人成绩。上半程总体评判,辽宁队的成绩,落后北京国安1分屈居第3,仅仅比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少了8分。由于本赛季中超前三名将直接进军亚冠,毫无疑问辽足再次看到了参加亚冠的希望。

辽宁队本赛季如此尴尬的走势,似乎在步2010赛季后尘。2010赛季,辽足作为中甲升班马杀回中超,前15轮球队取得了6胜4平5负的战绩,积22分排名第6。随后第16轮和第20轮,辽足又分别以5-1和4-1的比分血洗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微博),积分达到了30分排名联赛第4,几乎提前10轮,完成了保级,同时也极有希望打入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然而遗憾的是,第21轮之后,辽足开始陷入了低迷,最后10轮仅得到可怜的10分,最终积40分名列第7,彻底无缘亚冠。

人们不禁要问:辽宁到底是怎么了?难道辽小虎又要重蹈2010赛季的覆辙吗?人们不禁要问:辽宁到底是怎么了?难道辽小虎又要重蹈2010赛季的覆辙吗?难道真应了某些江湖传言吗?在此之前,就有媒体刊出了所谓的一些传言,令人难辩真伪,忧心忡忡。或者说,这种高开低走的主要问题,缘于辽宁队自身的综合原因,才导致下半程如此变身为“送分童子”形象?

事实上,抛开所谓的江湖传言,再看看辽宁俱乐部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不难发现,辽宁队上下半程形成的鲜明反差也是事出有因。上半程,辽宁队虽然全队平均年龄不大,但冲劲十足,可惜二次转会后,由于辽宁队经济实力差强人意,引援不力,导致板凳深度不够;俱乐部拿不出更的钱来实行“物质刺激”,抑或导致球员在场上踢球的积极性不高,追求胜利的欲望不强。在所有这些综合因素作用之下,辽宁再次上演高开低走,也就见怪不怪了。(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