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体坛周报:巴萨欧冠卫冕 胜算有几成?

2011年09月16日15:1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队报》评论员

樊尚·杜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战罢正赛第一轮,矛盾已经非常可预见。巴塞罗那主场2比2战平AC米兰,从1990年的AC米兰以来,还从未有欧洲冠军能够卫冕,巴塞罗那有机会破除这一魔咒吗?

《队报》集团在1955年创办了欧洲冠军杯,之后一直不变地,将其塑造成一项精英赛事,无尽的成功、巨大的利益。但幸好,赛事的戏剧性始终得以保留,尽管这么年来,只有波尔图在2004年夺冠算是真正的黑马得志……

我们计算了最近10年来欧冠四强的情况,三大联赛的强势毋庸置疑:40位半决赛选手中,有33位来自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其余的是德国(拜仁勒沃库森沙尔克)、法国(摩纳哥里昂)、荷兰(埃因霍温)和葡萄牙(波尔图)。我们期待俄罗斯、乌克兰这些欧洲足球新贵在冠军联赛中的进一步发展,他们在欧联杯中已经证明了自己。不过,今年他们还是不会走得太远,在2012年5月19日的慕尼黑安联球场捧杯的,依然将是一家传统豪门。或者说,我们看到了巴萨,就不用再寻找了。

泰罗尼亚俱乐部在最近6年内3次夺得冠军杯(2006、2009、2011),如今是冠军联赛中的威慑级人物。新赛季,巴萨的实力不降反升,法布雷加斯和智利人桑切斯到来后,巴萨的进攻套路又增加了。桑切斯因伤会缺席第一阶段比赛,但这一阶段对巴萨来说完全不成问题。

挑战巴萨的欧洲豪门们的实力并未得到显著增强,但他们的稳定和脚踏实地就是最大的优点。皇马(微博 数据) 方面,本泽马已经上了一个档次,科恩特朗还没有确立地位。皇马估计将略微撼动巴萨,就像去年的国王杯一样,但无力彻底将巴萨从宝座上掀翻。话虽如此,但穆里尼奥的皇马依然有机会第10次捧起冠军杯,他们上一次夺冠还是2002年在格拉斯哥2比1击败勒沃库森,齐达内的那一脚天外飞仙……

能够正面对抗西甲两强的只有英超球队。切尔西有点老迈了,可主教练博阿斯却只有33岁,还令人不敢完全放心。阿森纳(微博) 阿森纳动荡,年轻人太多,不可预见性太大。好在曼彻斯特已经足够强大——曼联的年轻化进展顺利,埃尔南德斯、克莱弗利都对鲁尼帮助很大;曼城的阵容实在太精英太厚重,他们所欠缺的,可能只是欧冠残酷对决境况下的经验,而且曼城的小组也不容易,四支球队来自四大联赛,拜仁、比利亚雷亚尔那不勒斯

法甲有3支球队征战小组赛,它们的机会很难评估。但法国球队应该没有机会夺得冠军,我们55年来只有一次欧冠冠军,今年难道会有第二次?法甲较现实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八强,乃至半决赛。里昂已经连续8个赛季打入16强,今年也有实力延续;里尔的进攻冲击力能够让他们多坚持一会,但在存活到获胜之间,还有较大的距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