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体坛:欧冠首轮 巴萨一流皇马二流剩下三流

2011年09月16日15:0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塔亚纳

《阿斯》报副总编

伊涅斯塔(微博)受伤,C罗血迹斑斑,16场比赛下来,竟然有超过20名球员受了不同程度的伤,有人说出牌了,有人则觉得裁判过于吝啬。难怪又有人重提组织欧洲超级俱乐部精英大赛,至少受重罚的不应该是仅仅嘴上略微粗的穆里尼奥和温格。

惨烈中,新赛季欧冠第一回合结束,最大的冷门无外乎是国际米兰输给了比它年轻59岁的土耳其俱乐部特拉布宗,可以说土耳其人什么也没做,一心求平局,结果还赢了。皇家马德里也有机会遭此厄运,对手的疯狂几乎让人难以想象比赛的级别,C罗的血都不能阻止这种粗暴,幸亏迪马里亚拿下一城,穆里尼奥的球队堪称铁军。

巴塞罗那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面对一支伺机球队,所有的精彩都变得平淡,只有梅西(微博 博客)一个人不遗余力,结果,老到的米兰硬是从诺坎普带走了一分。曼城也受到同类困惑,那不勒斯让很多人越来越确信意大利足球具备从逆境中熬过来的超人本领。

四大联赛中,英超球队保持不败,不过,曼联的实力较之上赛季显然没有太大提高,切尔西和曼城令人兴奋,阿森纳(微博) 阿森纳的状态和心态正像他的主帅温格所言“冠军杯只有两强,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其余的都是三流球队。”

温格的话有些绝对,但也说得中肯,除了击败已走向凋零的比利亚雷亚尔拜仁慕尼黑,我实在很难发现欧冠中还有比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更有型、更能驾驭比赛的球队,其实这也是欧冠的悲哀。

于是,简单的战术,简化的过程成了欧冠第一回合的特色,在克鲁伊夫的极度无奈、普拉尼都不想开启电视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一半的平局,还有极其低下的进球率。C罗发飙有他的道理,当一再攻击裁判执法过严的穆里尼奥都觉得裁判判罚太松的时候,巴塞罗那,或者说是高技术含量足球就有救了,同时也预示着皇家马德里将放弃佩佩足球。

纵观首轮16场欧冠混战,我还是最喜欢巴萨与米兰的比赛,AC米兰自始至终的刚毅、耐心,以及巴塞罗那对于比赛的绝对控制和强势让人陶醉。需要说明的是2比2对米兰是一个最好的结果,对巴萨也是最好的忠告。不过,这是小组赛,如果是淘汰赛,巴萨应该不会用这样的节奏踢,而米兰则会继续防守,因为别无选择。

我最不喜欢的比赛发生在“潜水艇”的主场,比利亚雷亚尔完全输给了自己,而且从场外开始。其俱乐部主席宣称西甲正处于生存与毁灭之间,处在一个只有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的时刻。这位卖了那么多主力球员的俱乐部主席现在终于知道,除了皇马和巴萨,还有更多拥有导弹的军团,还有更多带着与皇马、巴萨一样梦想的球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