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比赛激烈不足难调动 憾两大对手未参赛

2011年09月15日16: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常州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9月15日,常州大师赛第二轮的比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却险些输给了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尽管最终赢得了胜利,但林丹赛后却直言这次大师赛恐怕很难调动起自己的状态。

对手哈菲兹对于林丹来说并不陌生,曾经是马来西亚三号男单,但近几年因为有伤在身,并没有出来比赛,今天他的状态跟受伤前差别不大,只是林丹似乎并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第一局直接以14:21败下阵来,第二局原本以为没有希望,但林丹艰难追到18:18,才开始扭转局面,最终在第三局锁定胜局。

“感觉自己状态还没有出来,可能一个大赛后思想会往下走。今天本来自己都要输球了,但最终还是改变了结果,这一点自己比较满意吧!”林丹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只是靠运气,“其实输球也不是什么坏事,每年都有打不完的比赛,尽力就是了!”

此次大师赛,林丹似乎并不在乎最终的结果,一是因为近段期间连日征战有些疲惫,另外就是刚刚打完紧张的世锦赛,再回到大师赛上感觉大赛的气氛并不强烈,尽管大师赛也是世界羽联超级赛的比赛。“现在要调动林丹可能需要大的比赛,才能让我全力以赴。如果说自己世锦赛的时候曾经输给过哈菲兹或者在其他的大赛中自己输过,可能之前准备会充分一点,但因为之前都没有输过,所以自己心理准备上也不是很充分。”除了赛事并没有足够的调动性,世界男单两大对手陶菲克和李宗伟(微博)此次都没有报名参赛,更是让林丹丧失了兴趣。

尽管如此,在冲击奥运名额的比赛中,林丹却不得不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有机会为中国队争取到奥运会的第三个男单席位,所有的一切都不得已。林丹自己现在也不想想太:“每年都有打不完的比赛,因为总是有很多参赛计划,这一点不是自己能决定的。所以现在能想的就是打好比赛,至于额外的东西自己想太多也没用。”显然今天的比赛并没有让林丹找到畅快的感觉,谈到比赛也避重就轻。他也希望自己明天能够找到更好的比赛感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