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意甲保卫地球? > 正文

绞肉机或可吞没“宇宙” 巴萨最怕认真二字

2011年09月14日19:35腾讯体育[微博]郑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荣誉饱和 吃饱了有点跑不动

“角球缺乏高空保护”的确是巴萨的一大命门。这一命门的直接原因是巴萨的身高始终是一个短板。不单皇马,其他球队在对付巴萨时都改为“角球队”了。每次对方罚角球,都很可能造成巴萨失球。目前,巴萨总共只有三个高点,阿比达尔(186厘米)、 皮克(191厘米)和布斯克茨(189厘米)。其他一位负责保护定位球的中后卫普约尔只有180厘米。而另一位客串中后卫的马斯切拉诺只有178厘米。本场,巴萨安排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串岗搭档中后卫,而这两人在互相照应以及保护高空球方面显然不够默契。 而巴萨本赛季迟迟不肯吃进“中后卫”,这也使得这一“非固定” 组合“有望”继续存在下去。这些,都是其他球队战胜“宇宙队”的利好消息。

此外,巴萨因为过于强盛而自傲托大的毛病也在连续两场比赛中暴露无遗。对阵皇家社会时,巴萨在领先两球后麻痹大意,最终被对手扳平。

人是唯一会重蹈覆辙的动物,西班牙体育报《马卡报》表示, 巴萨证明了这句俗语的正确性。在被皇家社会逼平之后,巴萨球员都谈到了球队过度松懈的问题。瓜迪奥拉提出警告:“这对未来来 说是很好的教训。”

但巴萨并未吸取教训。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再次要求队员必须吸取教训:“今天的比赛和对皇家社会的比赛,都有一些可能让你付出更大代价的失误。”

托大与轻敌,是巴萨屡教不改的毛病。只要其他球队不抛弃不放弃,都有望趁着他们骨头懒散下来之后成功“偷鸡”。

除了托大,另一个容易让巴萨坏事的想法就是“荣誉感饱和 ”。正如瓜帅所告诫的那样“肚子吃得太饱了,跑不起来。”这显然是指巴萨在逐项收割荣誉后,一些球员失去了奔跑的动力,“我们赢得了很多东西,这个赛季又拿到了两个奖杯。现在你必须要做出心态上的调整。”瓜帅向球员敲打道。

利用宇宙队自满自足的心态,曼联、皇马、国米等几大豪门都有做足文章的希望。世上“最怕”认真两字,对宇宙队来说,他们同样会栽在这两个汉字上。

(郑贤)

您认为巴萨今年能夺得欧冠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意甲真能保卫地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