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试点外籍体能师 总局开启奥运备战新计划

2011年09月14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试点外籍体能师 总局开启奥运备战新计划

外籍训练师助国乒备战伦敦奥运(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9月14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乒乓队也来了洋教练!日前,记者发现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馆中出现了两名“洋面孔”,原本由中国体能师带领乒乓球队员进行的体能训练换成了两名外教。据了解,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备战伦敦奥运的一部分,由乒乓球队开始试点,统一进行外教配备。

简单的弹力塑胶带,瑜伽球、杠铃片,出现在体能房的两位“洋师父”的行头似乎并不新奇。第一次体能训练课,外教体能师以拉伸臂力的练习练习为主,希望乒乓队的队员们通过训练,真正熟悉自己的身体。

一个小时的训练课进行到尾声,外教拿出一些圆柱型的塑料泡沫硬棒,分给队员并让大家平躺,将泡沫硬棒放在队员身下。队员们挪动着身体,摩擦着硬棒。据外教的助理介绍,这个训练是让队员们因为高强度训练导致的背部肌肉得到放松。“在我们的理念里,运动后的休息恢复非常重要,我们叫它恢复再生。”外教表示,在自己的训练理念中,放松和休息是最为关键的。除了两名外教,训练场地旁边,中方的4名工作人员也各司其职。有的手持DV记录着训练的场景,有的手里捧着记事本,不停的记录着外教们交代的队员训练数据。

“以后只要国家队在北京,这两位外教每周都会到队中两次,帮助队员们进行体能训练。听说他们是美国最顶尖的体能训练师,我想这对我们队员的体能训练是非常好的帮助。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冬训的时候他们也能来。”国家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目前体育总局确实已经聘请外籍体能师,作为体育总局训练局专家团队的组成部分,同中国专家组成团队,配合对各项目国家队进行指导。据国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由于数运动队仍有国内外比赛任务,目前外教辅导只在乒乓球队进行了试点训练,等到冬训期间,外教将大批进驻各个国家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