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总局聘请德国男足训练师 助夺金队伍备战奥运

2011年09月14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局聘请德国男足训练师 助夺金队伍备战奥运

外籍训练师助国乒备战伦敦奥运(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9月14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中国军团聘请外教并不足为奇,无论是男足前主帅米,还是花游教母井村雅代,近年来各中心大量聘请了外籍教练,运动成绩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然而据获悉,为了备战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已经集体聘请外籍体能师,帮助各运动队进行体能提高。

日前,记者发现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馆中出现了两名“洋面孔”,原本由中国体能师带领乒乓球队员进行的体能训练换成了两名外教。“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目前体育总局确实已经聘请外籍体能师,作为体育总局训练局专家团队的组成部分,同中国专家组成团队,配合对各项目国家队进行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表示。

体能外教曾供职德国男足

据了解,现身乒乓球队的体能外教来自美国,是美国最为顶尖的体能训练师。曾经为美国NBA(微博)等职业联赛的球员服务,也为德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进行过专业的指导。外教们将根据体育总局各运动队提供的重点队员资料,量体裁衣的为队员提供体能训练安排。据了解,目前中外结合的教练组有10人,其中两名外教。除了为队员们进行体能辅导,外教也担任起培训中国体能师的任务。国管处将根据各个队伍的具体情况,分配外籍体能师帮助训练。

外教着重体能训练 提高中国队员身体素质

在刚刚结束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中国军团收获12银1铜的成绩属18年来最佳战绩。

“走出去请进来”聘请外教的做法让中国田径队尝到了甜头。目前中国队女子铁饼、女子铅球、竞走项目都聘请了外教,李艳凤(微博)、李玲(微博)两名外教执教的队员在本届比赛中进步明显。本次体育总局展开整体范围内聘请外教,是否受到田径队外教成功模式的启发?

“据我们了解,田径队聘请的外教侧重的是对项目本身技巧的训练提高,而我们这次聘请的外教主要针对对队员的体能、身体素质进行训练。”该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能外教的任期将截至到伦敦奥运会结束。

外教为“冲金大户”制定针对性计划

距离伦敦奥运会仅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国家体育总局此时聘请外教为国家队队员进行辅导,目的很明显是希望中国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据国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由于数运动队仍有国内外比赛任务,目前外教辅导只在乒乓球队进行了试点训练,等到冬训期间,外教将大批进驻各个国家队。而体能外教进驻的队伍将多为奥运会冲金点较多的队伍,如乒乓球、羽毛球等金牌队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