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民运会台湾选手争摔跤奖项 学技法回宝岛普及

2011年09月13日20:4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贵阳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钦、王新明)绊跤是来自宝岛台湾的选手在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上参加的竞赛类项目。教练员叶俊祥13日告诉记者,他们会尽最大努力争得奖项,但更重要的是要向大陆选手学习摔跤技法,把民族式摔跤其他跤种带回宝岛普及。

来自宝岛台湾的摔跤团队共有5人,分别参加回族式摔跤绊跤5个级别的比赛。13日,杜江文出场,面对实力强劲的天津队选手,他的成绩并不理想。但自始至终杜江文显得很兴奋,不时主动进攻。

“我已经有10年没有摔跤了,赛前只集训了1个月,对技战术比较生疏,”杜江文说。他在当地一家建筑公司供职,10年前还在读书时,曾在台湾的摔跤大赛中斩获金牌。

叶俊祥表示,十多年前台湾曾经掀起一股绊跤普及热,然而由于绊跤并非奥运竞赛项目,时至今日已经降温,“我们很想再掀摔跤普及热,”叶俊祥说。

自己的比赛结束后,叶俊祥和杜江文留在赛场继续观战,这是他们近几天必做的“功课”。叶俊祥告诉记者,维吾尔族式摔跤且里西、藏族式摔跤北嘎、蒙古族式摔跤搏克等其他跤种的技战法很多,也各有特色,很有趣味。他们把各类跤种的比赛都录了下来,运动会结束后,大家会进一步学习、研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