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3夺美锦赛MVP 决赛夜他如乔丹不可阻挡

2011年09月12日1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拉3夺美锦赛MVP 决赛夜他如乔丹不可阻挡

斯科拉(微博)荣膺美锦赛MVP

腾讯体育讯 假如说同一时间进行的欧锦赛中大加索尔帕克诺维茨基等人的表现难分伯仲的话,那么美锦赛的真神只有一位,那就是火箭队的大前锋斯科拉。在与老冤家巴西队的决赛中斯科拉延续着本届杯赛自己的超级表现,砍下32分3篮板4助攻,将对手的三秒区彻底征服。凭借如此神一般的表现,斯科拉不仅第二次蝉联了美锦赛得分王的头衔,更是连续三次当选了这项赛季的MVP。

斯科拉在美锦赛12天赛程的演出是无与伦比的,而这一切又都浓缩在了最后的决赛中。与巴西队的荣誉之战,不仅关系到冠军的归属,对阿根廷而言还有着报两年前一箭之仇的重要意义。比赛一开始斯科拉就迅速进入状态,包办了阿根廷队的前6分。由于巴西队缺少了NBA(微博)效力的瓦莱乔和内内,斯科拉在内线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在他的率领下阿根廷队单节打出21比9的攻击波,早早的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斯科拉本人单节得到8分。

第二节斯科拉仍然迅速进入状态,在连续得到4分之后被换下场休息。然而巴西队马上利用火箭大前锋不在场的机会打出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5分。阿根廷队主帅见势不妙马上叫了暂停,同时换上斯科拉加强进攻。就像乔丹一样不可阻挡,斯科拉上场之后利用自身的经验和多变的进攻方式连得6分,阿根廷队再次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斯科拉第二节得到10分,上半场得到18分,占阿根廷全队得分的一半,更可怕的是他惊人的效率,上半场11投8中,命中率高达73%。

受到教训的巴西人在第三节改变了对斯科拉的防守策略,开始坚决的实施双人包夹。而火箭大前锋受体力下降的影响,状态也出现波动,该节比赛斯科拉4投2中只得到4分,而巴西队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双方的差距只剩下2分,比赛再次充满悬念。

当第四节巴西队一度反超比分时,他们一定在幻想着蝉联美锦赛冠军的场面,但斯科拉很快就将他们拖回了现实。连续两次强硬的2+1,斯科拉用自己的热血表演帮助阿根廷稳住了阵脚,而在比赛结束前一秒钟,斯科拉稳稳的两罚两中帮助球队彻底锁定了胜局。可以说,第四节的表现证明了斯科拉在关键时刻进攻端的实力,尽管对手的防守十分强硬,但他单节仍然砍下10分,无法阻挡。

全场比赛斯科拉的数据统计相当耀眼,32分3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虽然妖刀吉诺比利重新归队,但如今斯科拉已经是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数据统计,斯科拉是美锦赛中唯一一名总得分突破200分的球员,他也以场均21.4分的成绩蝉联了得分王。率领阿根廷队夺得球队的第二个美锦赛冠军,斯科拉无愧赛事MVP的称号。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