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斯科拉32分 阿根廷胜巴西夺美锦赛冠军

2011年09月12日1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2011年美洲锦标赛决赛正式打响,最终阿根廷凭借斯科拉(微博)的劲爆表现以80-75击败卫冕冠军巴西,夺得本届美锦赛冠军,从而球队历史上第2次拿到这一赛事的冠军,而就在此前,阿根廷和巴西都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资格。

阿根廷方面斯科拉18投12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此外还有3篮板4次助攻,德尔菲诺拿到16分9个篮板,吉诺比利8分3次助攻,普里吉奥尼贡献10分;巴西队方面维埃拉得到17分5个篮板,斯普利特贡献12分5个篮板3次助攻,海蒂施梅尔拿到10分5个篮板。

本场上来后斯科拉便快速进入到状态,他连续命中球队前三球帮助阿根廷和对手僵持,此后德尔菲诺在外线手感热火,他连续飙中两个三分,阿根廷队打出一波8-0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此后巴西队的进攻仍然没能得到缓解,球队陷入不得分的怪圈,而阿根廷则是利用多点开花将分差越拉越大,首节战罢,阿根廷以21-9领先对手,巴西开局便陷入到不利的局面。

次节开始后,又是斯科拉担纲起了球队进攻的头炮,他连续攻入两球,帮助阿根廷保持优势,此后巴西队终于开始找到进攻感觉,他们利用阿根廷防守上的疏漏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瞬间缩小到20-25。阿根廷队被迫叫出暂停,暂停过后,斯科拉再度挺身而出,他连续钻入禁区拿到6分帮助球队重新建立起两位数领先,此后两队陷入僵持,上半场结束时,阿根廷以35-27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普里吉奥尼飙中三分帮助阿根廷建立11分优势,但此后巴西队利用快攻反击将分差缩小,面对桑巴军团的强大攻势,阿根廷则显得有些吃不消,他们只能让对手一步步蚕食自己的领先优势,在本节即将结束前,巴西竟然将比分追成48平,之后德尔菲诺上篮得手,帮助阿根廷以2分的优势进入到第四节。

末节比赛上来后,找回信心的巴西队则是越战越勇,他们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是阿根廷却沉着应战,在吉诺比利和斯科拉的引领下,他们利用流畅的进攻重新将优势夺回。在终场前还剩2分钟时,普里吉奥尼飙中三分,斯科拉也罚球命中,此时阿根廷队将领先优势扩到到9分,巴西回天乏术,最终阿根廷以80-75击败对手,获得本届美锦赛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