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兑现诺言不要奖金 女足发展需请外教

2010年11月20日2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以0-1不敌日本队,无缘最终的决赛。主教练李霄鹏做客央视晚间的《亚运风云会》,点评了刚刚结束的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他认为女足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虽然失败应该也能接受,随后李霄鹏表示自己将兑现自己的诺言,不拿奖金和工资,节目的最后李霄鹏表示他不适合带女足,为了女足的发展,足协应该请一个有能力的外教。

李霄鹏在走进节目之前,非常在乎自己是不是第一个走进《亚运风云会》的失败者,得到主持人张斌否定的回答后,李霄鹏才得以释怀。不过李霄鹏也对女足输给日本队很遗憾:“很不好意思,来这边的都是亚运会冠军,而我们却输掉了比赛。”不过李霄鹏对中国女足姑娘今天的表现打了100分的满分,而对自己和团队的表现,李霄鹏只给了80分。

对于女足那个被吹掉的进球的回放,李霄鹏则给予了这样的回答:“我第一感觉,球出界了,第二感觉这球被判干扰球的,而两名球员出现在球门前面的位置,被吹掉也没有办法。”不过在私下,李霄鹏还认为这粒进球被吹掉是上天的安排,是命运的安排。

李霄鹏强调得最多还是,女足现在像一支团队在踢球,有青春的活力,像足球运动员,能掌握比赛,这是他今天最满意的。而对于他为什么在三个月内能让女足出现此前多年没有的变化,李霄鹏则表示:“这些都是姑娘努力的训练,可能是她们前所未有的训练,接受能力也很强,这个变化,她们应该获得更好的回报,不过虽然输了,她们也应该满意了。”

对于为什么差不多同一拨球员,在他的带领下会释放,李霄鹏给了这样的解释:“这和中国女孩的性格有关系,比较保守,我觉得足球,女孩要想踢得好,必须释放自己,呈一个非常开放的状态。”随后李霄鹏否认了主持人张斌认为韩国、日本和朝鲜比中国女足强许多的说法:“不会强很多,我们就是需要时间,毕竟我们还是有15、6支专业的球队,我认为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应该可以和她们抗衡。但是我们需要时间。”

在节目的中段,主持人张斌讲了一个目前中国足球的现实情况,踢好了,很多人会为你加油呐喊,但是一旦踢得不好,就会被骂得一钱不值,李霄鹏认为:“我还是比较平静,我做教练,喜欢享受过程,不在乎比分。指挥只会看场上的形势,我作为教练能不能接受,至于有人喊那些话,或者倒戈,作为教练来说,只能说明我没把队员带好。特别在今天,我体会到球迷的要求非常低,赢了可能更好,即使输了,大家也认可了,这也是中国球迷可爱的地方。”

对于领导会不会在乎这样的结果,李霄鹏表示这场比赛,他邀请了韦迪主任坐在教练席,感受下队员和教练在替补席上的感受,但是他在教练席上很平静。而且李霄鹏还透露,韦迪和他制定的本届亚运会的目标,至少是从长远的目标去考虑的,在他之前没有一个目标是主教练来设定的。

节目的最后,李霄鹏透露:“姑娘们非常不服气,她们认为自己才应该是胜利者,我能理解和接受她们的抱怨,她们也想得到一个好的结果。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结果不重要,她们能感受到希望就可以了。”在赛后,李霄鹏收到了4、50条鼓励和肯定的短信,至于有没有主持人张斌熟悉的人物,李霄鹏表示不清楚,不过他还是透露了发信中的人包括他最好的朋友黎兵。

至于李霄鹏和足协提出的亚运会不拿金牌,就不拿奖金的传闻,李霄鹏肯定了这样的猜测:“因为这是和球员商量的结果,球员认为作为东道主,可以拿到冠军。”随后李霄鹏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如果夺不了,我希望球员听我的,我可以不拿奖金和工资,我一定会兑现自己的诺言。不过姑娘们已经接近她们自己的目标了,她们的努力值得我们的肯定。”随后李霄鹏透露他不喜欢姑娘听自己的,而更希望姑娘挑战自己,多问自己为什么。

节目的最后,李霄鹏表示:“未来是属于她们的,只要她们热爱足球,投入,认真的训练,亚洲足球的未来是属于她们的。”随后李霄鹏爆料:“我不适合带女足,因为我的家庭和年龄也决定了我,我的阅历也还浅,我想我至少把女足姑娘的心气带起来了。如果真是为了她们长远的发展,请一个非常优秀的外籍教练,包括国内的一些好教练都可以,毕竟欧洲的足球还是很先进的。”

(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