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国际冰联:无法相信的悲剧 冰球史最黑暗一天

2011年09月08日05: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冰联:无法相信的悲剧 冰球史最黑暗一天

国际冰联官方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发生了一起空难事故。俄方表示乘客主要是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队员。目前已经已确认43人死亡,仅2人生还。事件发生后,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在官方网站出台专文,向遇难者家属和所在国家表示哀悼。

国际冰联确认,在事件身亡的43人中,除去7名机组成员之外,另有35名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成员。这意味着这支号称“鱼雷”,代表着俄罗斯冰球的形象和最高水平的球队遭遇了灾难性的打击。国际冰联官网援引冰联主席雷内-法塞尔的言论指出:“有这么多人遇难,这是全世界冰坛发生的最可怕的噩耗。这不仅仅只是俄罗斯的悲剧,对于球队的外援、外籍教练的祖国,也是十分沉痛的噩耗。在今天之前,尽管职业足球球队发生过集体空难,但我们的运动一直很幸运,然而今天,我们的悲恸心情无以复加。这是我们的运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国际冰联还通过官方网站确认,原定于周四访问俄罗斯的法塞尔将继续之前的行程,尽速赶往俄罗斯,希望能从俄罗斯冰联、俄罗斯体育权威那里了解更多的信息,并尽全力处理相关的善后事宜。此外,国际冰联还援引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官网指出“起初我们都不相信这样的悲剧真会发生,但是后来,希望破灭了。”

国际冰联指出: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是一支历史悠久、战绩出色的球队,国际冰联将尽全力帮助球队在灾难之后的一系列重建过程。国际冰联理事会成员亚历山大-梅德维德夫讲道:“我们将为帮助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而做出我们的一切,以确保这支球队仍然是国际冰坛的一支最强大的球队之一。”

声明最后,国际冰联向遇难运动员所在的国家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德国、拉脱维亚、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瑞典表达最沉痛的哀悼。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