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俄媒称空难与人为失误有关 万名球迷痛哭哀悼

2011年09月08日0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媒称空难与人为失误有关 万名球迷痛哭哀悼

俄媒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发生了一起空难事故。俄方表示乘客主要是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队员。目前已经已确认43人死亡,仅2人生还。俄罗斯著名媒体《俄罗斯报》在事故发生后,进行了一系列追踪报道。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6时。俄媒采访了一名目击者,目击者声称:“我们先是听到了飞机发出机械鼓掌时的噪音,然后飞机坠毁了,出现了大火和烟雾。飞机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状况,只是飞得太低。”根据事发当地的相关人员声称,飞机坠机的关键原因,是起飞高度不足,在离开地面大约2公里时与机场的导航灯相撞,造成坠机事件。

另一名目击者指出:“当时我在车库,听到第一声爆炸声后我赶到现场,在烟雾中听到了第二声爆炸声。在飞机的残骸中,我看到了很多人躺在水里,已经被烧得无法辨认。这像是地狱的惨景!”

幸运的是,飞机坠毁的地方,距离一家乡村别墅主楼只有几米的距离,好在飞机并未撞上地面建筑,地面上没有人受伤。坠机地的居民指出,由于坠机地的电源线出现损坏,所以对现场营救造成了一定的困扰。赶往当地的专家组成调查委员会迅速开始工作。据初步的调查结果证明,飞机坠机属于人为事故,因为机组人员存在着违反安全规定的驾驶行为。

机场工作人员发表的声明指出,在飞机起飞前,一系列的安检证实飞机状况一切正常,所有的主要系统都经过测试。根据媒体所了解的信息,这架飞机最近的一次全面安检是在8月16日进行。

在事发之后的当晚,大批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球迷赶到了球队的主场外,向俱乐部表示声援,短时间内球场外聚集的人群接近万人,有老年、儿童甚至是残疾人。在得知冰球队大部分成员集体遇难时,这些人痛哭流涕,一名大约30岁的球迷代表讲道:“我们是看着他们的比赛长大的,现在一切都绝望了”。而当球迷们知道26岁的球星加利莫夫生还,但是全身80%的肌肉出现烧伤时,并未脱离危险期时,球迷们先是发出激烈的掌声,然后大批球迷赶到就近的教堂去祈祷,这一幕非常感人。

俄罗斯媒体最后指出,向所有遇难者表示哀悼的同时,提请有关部门调查空难的真正原因,尽可能避免类似的人间惨剧再次上演。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