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纳瓦罗:冠军是唯一目标 望球队改写欧锦历史

2011年09月08日04: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瓦罗:冠军是唯一目标 望球队改写欧锦历史

纳瓦罗希望西班牙能够卫冕成功

进入21世纪,欧锦赛尚无一支球队蝉联冠军,纳瓦罗说,他希望西班牙能够改写历史。

自从苏联和南斯拉夫相继解体后,欧洲篮坛再无真正意义上的霸主,即便十年来的王者西班牙,也从未蝉联过欧锦赛冠军。纳瓦罗表示,他希望西班牙队能在本届欧锦赛上弥补这个遗憾。

“所有人都知道,这届欧锦赛究竟有多强,竞争有多激烈,很多人都盯着我们,以击败西班牙为目标,但我们不会失去信心,因为我们是最棒的,”纳瓦罗强调,“冠军,这是我们参加本届欧锦赛的惟一目标。”

纳瓦罗至今难以忘记2007年欧锦赛,当时的西班牙兵强马壮,一年前在大阪,刚刚拿到世锦赛冠军,气势如虹,谁知在决赛中,他们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最终被俄罗斯上演大逆转,丢掉冠军,两年之后虽然重新夺回冠军奖杯,却与卫冕无缘。“很遗憾,那场球我们在关键时刻完全不在状态,”他说,“所以这一次,无论面对什么对手,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

正是基于这样的心态,复赛首战面对诺天王领军的德国队,西班牙显然做足了准备,诺天王每一次接球都显得异常困难,至关重要的第四节,诺天王除开场投中一记中投后,再无得分入账。诺天王受制,大小加索尔轮流发威,此役的纳瓦罗则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组织进攻和牵制对手方面。整场比赛,纳瓦罗送出5次助攻,平了他在本届欧锦赛上单场助攻最高数。

战胜德国,西班牙目前在E组的战绩为3胜1负,不出大的意外,他们已经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但纳瓦罗显然没把这一切当回事。“我们会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从现在开始,真正的较量才正式登场,复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甚至决赛,我希望自己能发挥出全部实力,帮助西班牙队卫冕,”纳瓦罗看得够远,“我希望以冠军的身份直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我知道我的队友也是这么想的。”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