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A组之星:纳瓦罗下三分雨 邓31+10托起英国

2011年09月05日03:53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A组进行的三场比赛中,英国队依靠着洛尔-的31分10篮板85-73击败葡萄牙获得首胜,而土耳其队被爆冷83-84负于波兰,最后进行的西班牙与东道主立陶宛的焦点之战中,凭借纳瓦罗、加索尔兄弟的出色表现斗牛士军团91-79大胜立陶宛。

欧锦赛首个30+10诞生

英国与葡萄牙本轮比赛前是A组中唯一两支没有品尝过胜利滋味的球队,他们也排在小组的最后了两位。虽然小组出线基本已没有了希望,不过两队都渴望着能够至少赢下一场比赛,能够昂首离开欧锦赛。作为英国队的头号球星洛尔-邓,今天挑起了球队的重担,他用31分10篮板外加4助攻的超级表现,帮助英国队一直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最终85-73拿下了比赛。

在英国队开场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邓首节就砍下了9分1助攻帮助球队与葡萄牙战成了16平。接下来第二节,一上来连砍8分1助攻,单节轰下12分2助攻,英国半场取得了10分的优势。之后英国队一直掌控着场上的局面,而且在末节他又贡献了10分抵挡住了葡萄牙的疯狂反扑,帮助英国最终85-73取得胜利。

探花郎发威难救主

土耳其队在欧锦赛开赛前一度被认为是争冠的球队之一,但是特科格鲁、阿西克、伊利亚索瓦这些NBA(微博)球星的表现并不给力,而今年的探花秀伊恩斯-坎特倒是从替补席上带来了很大的贡献,令人眼前一亮。今天土耳其面对波兰,原本被认为是必赢的一场球,但是波兰队给星月军团制造了极大的困难,并且用在终场还剩12秒时的准绝杀84-83获得了胜利。

特科格鲁只有13分3助攻3篮板的贡献,伊利亚索瓦表现中规中矩拿下14分,而阿西克内线不够给力仅仅得到4分3篮板,几位核心球员状态如此,这也让土耳其队本场比赛陷入了一番苦战之中。今年的3号秀伊恩斯-坎特作为替补大前,带来了19分5篮板3助攻的贡献,他在内线的冲击力给予了土耳其非常大的帮助,尤其最后6分钟他冲击内线砍下了5分,最后最后31秒时帮助土耳其83-82超出1分,只可惜最后时刻土耳其没有抓住机会最终遗憾告负。

超级纳瓦罗投死东道主

东道主立陶宛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对决,原本被认为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精彩大战,但是没想到比赛的过程竟然一边倒,斗牛士军团很早就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并且一直掌控着比赛的局面,最终91-79获得胜利。而对于立陶宛来说,整场比赛他们最痛苦的球员,不是加索尔兄弟,不是费尔南德斯,不是伊巴卡(微博)或者比奥这样的NBA球星,而是西班牙的核心后卫纳瓦罗。

虽然纳瓦罗13投只有5中,但是他投中的全部是三分球,仅仅依靠三分线外的投篮就斩获了15分,全场比赛他轰下最高分22分,此外还有4次助攻的贡献。纳瓦罗及时雨般的外线远投,让立陶宛开场后包夹内线为主的防守策略完全失效,从而让西班牙队内外开花不可阻挡,最终收获了一场大胜。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