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焦点战一触即发 诺天王领衔德国战“梦之队”

2011年09月07日03:46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焦点战一触即发 诺天王领衔德国战“梦之队”

西班牙和德国的强强对话即将激情上演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1年男篮欧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全部结束,12支球队也最终从4个小组中脱颖而出。A组方面,土耳其力擒西班牙、最终与立陶宛携手出线,B组法国击败塞尔维亚成为头名,而塞尔维亚和德国也同样获得出线权。C组马其顿、希腊、芬兰,D组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和格鲁吉亚也都如愿杀入第二阶段复赛。十二强赛更是精彩激烈,首场对决就是由NBA(微博)总决赛MVP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挑战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队。

12强赛强手如林

根据欧锦赛的规则,第一阶段小组赛后每个小组出线3支球队,从A组突围的西班牙、立陶宛、土耳其,将跟B组三强法国、塞尔维亚、德国一起组成E组,另外一边则是由马其顿、希腊、芬兰,分别对阵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和格鲁吉亚组成F组。E、F两组将各有4支球队出线,然后进行四分之一决赛。

德国一向被低估

德国队的NBA军团虽然比不上西班牙这么有声势,但是拥有总决赛MVP以及快船内线卡曼,德国队的NBA军团的质量是有足够保证的。本届欧锦赛,德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3胜2负的战绩,他们在小组赛中战胜了以色列、拉脱维亚和意大利,但是输给了法国队和塞尔维亚队。

德国队一度是欧洲最被低估的球队之一,他们只有两名效力于NBA的球员,诺维茨基和卡曼。但去年世锦赛两员大将均没有参加,让德国队的年轻队员得到了充分锻炼的机会。身高2米09的本兹有着出色的控球技术和外线远投,因此在本届欧锦赛中,他和蒂姆·奥尔安德雷·布拉彻特等年轻球员是德国锋线不可或缺的力量。

德国队已经压抑了太久。今年,以诺天王和卡曼为核心,辅以贾格拉和哈曼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再配上年轻球员的活力,这支集结了几乎最强实力的德国队,势必要在欧锦赛上有一番作为,来重现当年的风光。

西班牙堪称“梦之队”

虽说德国队实力不俗,但是淘汰赛首轮遇到西班牙队看来他们凶多吉少。西班牙的阵容称为“欧洲梦之队”毫不为过,而其中内线更是他们的强中之强。加索尔兄弟领衔的内线不管是在国际大赛,还是在NBA,都是最顶尖的搭配。拥有2枚NBA总冠军戒指的保罗·加索尔早已是全明星级别的内线大将,而率领灰熊完成“黑八”的弟弟小加索尔甚至被看作有超越哥哥的潜质。他们的身后是效力于雷霆的伊巴卡(微博)和效力于皇马的老将雷耶斯。

卡尔德隆和“金童”比奥让西班牙在控卫位置上也毫不逊色,其中21岁的天才卢比奥成名已久,即将登陆NBA加盟森林狼的他打球具有非常高的观赏性。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