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阿根廷仅靠队长不行! 皇马双枪发威宣战梅西

2011年09月07日00:14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仅靠队长不行! 皇马双枪发威宣战梅西

伊瓜因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梅西(微博 博客)无疑是这支球队的头牌,但皇马双枪也用进球宣告了他们在国家队中的地位。凭借着伊瓜因和迪马利亚出色发挥,阿根廷3-1力克非洲劲旅尼日利亚,以两连胜结束此次南亚之旅,也为接下来与巴西的罗卡杯攒足士气。

经历了一个失败的美洲杯之后,阿根廷再次更换主教练,萨贝亚接过巴蒂斯塔留下的教鞭。在新帅的排兵布阵中,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锋线上的搭配,从上一场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来看,伊瓜因和迪马利亚暂时保住了主力地位,但在该场比赛中,皇马双枪的表现却十分一般,两人的浪射让梅西的努力化为乌有,甚至有一次让新队长不满地朝天怒吼泄愤。赛后《号角报》在点评比赛时提到了“进攻效率低”,将矛头直指身披9号战袍的伊瓜因。

尽管如此,此役面对尼日利亚,皇马双枪依旧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而在俱乐部里发光发热的阿奎罗仍无奈地呆在替补席上,好在这一次伊瓜因和迪马利亚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先是伊瓜因在比赛第24分钟首次射门就帮助阿根廷取得领先,得益于梅西机警的挑传,伊瓜因力扛对方后卫停球杀至禁区边沿,赶在门将完全封死角度之前凌空抽射得手。这一停一射,充分展示出一名世界级中锋的实力。

短短2分钟后,不甘寂寞的迪马利亚也收获了进球。同样是梅西的功劳,巴萨头牌连过数人后在禁区内劲射,对方门将扑球脱手,迪马利亚迅速跟上补射中的。虽然捡漏看似没什么技术含量,但迪马利亚算是圆满地完成任务。之前伊瓜因的那个进球,皇马天使也应记一功,正是他在中路与梅西的配合最终给伊瓜因创造了机会。

更令皇马球迷心醉的是,在比赛第66分钟,伊瓜因和迪马利亚完成了纯粹两人之间的一次配合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迪马利亚貌似不经意的直塞,跑位完美的伊瓜因接球并将对方后卫甩在身后,虽然一脚推射被对方门将勉强挡出,但混乱之中却造成了尼日利亚人埃德森的乌龙球。随后伊瓜因和迪马利亚还各自有一次射门机会,可惜均将球打高。第77分钟,两人同时被换下,场边的萨贝亚显得十分满意。

显然,对于萨贝亚来说,迪马利亚和伊瓜因能发挥稳定的进攻效率是十分重要的,这意味着他暂时不用为了战绩去对人员安排作出太大改动,能够慢慢地试验自己的新阵型。而对于两名球员来说,在国家队里交出不错的成绩单也有利于夺得俱乐部主帅穆里尼奥的信任。要知道,目前二人在俱乐部的情况都不是十分乐观,伊瓜因被本泽马压制在替补席,迪马利亚的情况稍微好一些,暂时保住首发位置,但一不小心便可能被科恩特朗、卡列洪等人夺走。竞争如此激烈,每一场比赛对伊瓜因和迪马利亚都非常重要,每一次出彩表现都是为自己在俱乐部中的地位增添砝码。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