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我的哲学只求胜利! 1年打造全新国足

2011年09月06日14:4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安曼报道

抵达安曼后,卡马乔第一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此时的他显得神清气爽,而对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更是信心十足。从出线的角度讲,这场比赛平局对中国队和约旦都更加有利,但卡马乔却不这么想,“我的哲学从来就不是一场平局,而是追求胜利!”同样,对中国队的未来,卡马乔也充满期待,他说,给我一年时间,我会让你看到一支全新的中国队。

体坛:上一场对新加坡的比赛,李玮锋、杜威这对中后卫组合在对方的那个进球时,暴露出回追比较慢的弱点,你是怎么看待这次失误的?

卡马乔:上一场新加坡的战术特点就是有球就传给9号杜里奇,在对手这样的战术情况下,两名中后卫是非常难踢。另外,这不是两个人失误,而是4个人失误——当时两个边后卫在两个角上,站位过于松散。将来我们主要通过加强技战术方面的训练来作出改变。

体坛:你一直要求整体防守,可是杜里奇反击时,只有中后卫回追,而没有其他队员回追,是不是队员们还没有达到你的训练要求?

卡马乔:这不是一个球员的问题,而是一个整体的问题。现在,一些大俱乐部在进攻同时也会准备好防守,中国队在进攻失误的时候总是给对手留下比较多的空间,因为队员们在反抢方面做的不够。

体坛:李玮锋重新戴上队长袖标,就遭遇这样的失误打击,他个人很快从失误中走出来,从你这方面来说,这次失误会不会影响到你对他的信任?

卡马乔:足球不是一个(偶然)失误的问题,而是一个态度的问题,谁都会有失误的。而且在我看来,这场比赛不是一个后卫的失误,一个后卫在那里,两个边后卫在两位两个不同的地方,阵型过于松散而缺乏保护。

体坛:黄博文来到昆明最晚,却打上了首发,可见你对他非常信任,但对新加坡的比赛,他的状态似乎并不好,你认为他在哪些方面还有待提高?

卡马乔:对于黄博文,我们需要一些时间,再等等、再看看。他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了些伤,我希望他星期二能够恢复,他今天或者明天都要训练,我们需要通过比赛来观察他的状态。

体坛:陈涛如果因伤不能上场谁来顶替他?

卡马乔:郑智。

体坛:你对这帮球员有什么样的期待?

卡马乔:中国队需要在足球的性格方面有自己队的特点。现在的足球世界,每个队都这样踢球。我们集训也就一周、不到10天时间,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改变处理球的方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一场比赛的胜负,而是对待足球的态度。我很高兴队员们现在拥有的态度,我们在一起一个礼拜,对于我的一些足球理念,他们都很好地接受了。我相信通过以后的训练,他们在对足球的理解方面的改变很好地表现出来,毕竟跟一个人接触、了解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我要跟一个球队的接触,所需要的时间肯定跟接触一个人不一样。

体坛:两天后就要面对约旦,你对这支球队有多少了解?

卡马乔:我现在拥有约旦平突尼斯的比赛录像,但我会在今天下午或者最迟明天就会拿到约旦对伊拉克的比赛录像。

体坛:第一轮小组赛,中国队同约旦队都取得了胜利,这次双方作战,我们是客场,这场比赛会不会倾向于保平拿一分?

卡马乔:我的哲学从来不是平局,从来就是取得胜利!我从来不会对中国队员说打平或者怎么样。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必须争取胜利,等着瞧吧!否则,后边的比赛就会非常困难,就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体坛:上一场比赛,中国队获得第二例点球,却没有人愿意罚,最后郑智挺身而出,表现出一个老队员作用,对约旦队比赛你会不会给他更多机会?

卡马乔:至于点球,并不是你说的这样,为什么其他人不愿意来罚点球呢?我认为,那是因为郑智上场时我们球队和对方都在体能很差时候;于大宝也是如此,他们上场抓住了机会。

体坛:过于两届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都因为点球不进导致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机会,从你的角度来说,将来该如何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卡马乔:正像你说的,你的同行也告诉过我这样的情况。但这次不一样,我们在0比1的情况下还是扳回来了,相信以后不会有类似因为点球而失去出线机会。

体坛:你的球员时代,也遇到过罚丢点球的情况吗?

卡马乔:(笑)有,那是在一场西班牙国王杯的比赛中,我罚丢了点球。在点球方面,我可不是专家,但是我觉得点球不是那么容易踢的,因为站在罚球点前,你会发辫,那时候球门会变成这样小(卡马乔伸出两只手的食指,中间只隔开一个拳头的距离)。

体坛:如何看约旦的整体实力和排名?

卡马乔:我不能排名,比赛刚开始,所有球队都要取决于将来比赛的情况,必须一场一场踢。

体坛:你对中国媒体了解多少,是否重视媒体对你的评价?

卡马乔:我现在还没法完全了解中国媒体,我只知道通过跟足协以及其他人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球员会在这方面有所提高,当然最重要的是对有球和无球状态下的表现有所提高。

体坛:你接受挑战决定担任中国队主帅时,一定对中国足球有所了解,现在经过一场比赛,对中国足球的认识跟以前一样吗?

卡马乔:我发现唯一的区别就是对足球队认识,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球员们也发现了这个区别。很快会有一个新教练(阿方索)加盟我们,他写了很多书,我相信他会给球队带来非常正面的进步,他们会有所改变。

体坛:上一场我们主要打长传较多,这场比赛会不会尝试改变?

卡马乔:场地会有一些区别,在自己主场和客场不一样,对手也会受到这方面影响。具体的打法不是我们来决定的,而是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

体坛:如果再有点球,让谁来罚;黄博文如果不能首发, 杨昊会不会有机会?

卡马乔:我们每天都在训练,每次都有角球、任意球。比如点球,曲波踢、郑智踢都没有问题。具体到比赛场上,不是教练做出决定,比如我要陈涛踢,他离开点球点很远,就没有办法。至于黄博文,是否能够首发还需要等等看,我们最终会有一个结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